收藏文章 

2020-11-24

【形象科技行 (上)】與時並進,開拓電子社交平台!今期素食譜:「生活新常態」

  朋友閒談2020年過得怎麼樣,各有難處。我也分享自己的「忙」比起之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要追學自己不懂的新嘗試!這半年來,我建立了一大堆的電子平台媒體的帳戶;每天好忙的學習、運用、運用再運用!忙過返工!但是,朋友對於我說的電子平台似乎沒有共鳴!一來有些是未聽過的,二來就是覺得我做那麼多,對生意有用嗎? 

 

  朋友都關心我的形象行業遇到甚麼困難狀況。這段日子,怎能獨善其身?!相信大部分行業都同樣受衝擊,各自惆悵。從2月新年開始,我感覺到疫情的確帶來不安及生活挑戰,無論工作及生活都要按新常態運作,生活儀式感特別繁瑣,包括洗手、消毒、洗衣服、洗、洗、洗!還有煮、煮、煮!更有學、學、學⋯⋯。還要工作、練功、辟谷、閱讀、靜坐、陪家人⋯…;時間根本不夠用!但是非常值得!!!

 

  工作氛圍的大環境是如此不能改變,我只是感到不能坐著等日子過,難行亦要行!所以要求自己要改變,要珍惜目前的擁有,但更要開闊自己與時俱進的能力!從前未及安排到科技這部分,還未真正發揮社交平台的運用。但是,想到未來更需要科技生活,更多的電子科技生活,還有眾多社交平台的普及、便捷,帶來生活很多從前沒有碰觸的樂趣及幫助!由3月開始,我踏入前所未有的瘋狂精進!就是要把握這段日子,好好的開拓電子社交平台,不管是否為生意工作帶來商機,一心想著學習、體驗、了解、模索、修正!才對得起這個上天的巧妙安排!

 

  其實我開拓的社交平台,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只是很平常,大家都有參與;惟是對我來說是新鮮。路,就是這樣開始走起來⋯⋯

 

  3月份,我在網上開始下載ZOOM及騰訊會議軟件,學習運用這兩個平台上課、開會、溝通。同月,我又在網上平台報名,上了一個科技基礎課程。除了認識新事物,又可觀摩一下網上課程的內容及表達手法⋯…。

 

  4月份,我陸續在社交平台開立帳戶,包括:YouTube、喜馬拉雅、抖音、微博、小紅書、Billibilli嗶哩嗶哩、印象、美篇、騰訊微視、微信的看一看、小年糕、影音號;本來已有臉書、Instagram、微信、微信公眾號。工作同事也擔心我一下子那麼多,能否應付?我只是笑說:應付不了就不應付!反正不用全部同一時間應付的!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由4月開始,我不時抽時間運用手機自己拍視頻、攝影、錄音、加圖片、加配字幕及校對、加配音樂、調校音量及剪裁、圖片投放的入與出效果、特效、長短剪輯⋯⋯;實在讚歎現代的手機科技,帶給我們更多的便利!從零經驗到現在所做的一切,是前所未有的樂趣及體驗,從中學習、體會、模索、調校;由單一部手機,再要求自己體驗更多,於是又添置燈光、腳架、自拍神器、夾咪、為配合電腦用的座枱咪,還添了新的手提電腦⋯⋯。

 

  4月至今,開那麼多帳戶,又拍、拍、拍的⋯⋯有甚麼得著?我從來沒有想過一定要有甚麼利益經濟性的收獲。但是,至少可以說,在做的過程中,是滿心歡喜。由好奇到執行,精神世界是充實的!至少令自己足不出戶都有調整力量的感覺!心態保持積極!同時又有滿足感!偶爾翻下舊照片,為家人、朋友,或喜歡的圖片做個短視頻,分享給大家,何樂而不為?

 

  當中有甚麼體驗?下期再續。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甘筍杏鮑菇脆炸麵 #食譜 #素食 #新常態 #形象 #社交平台 #新媒體 #科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