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22

【療癒DIY】自製節日問候視頻,娛己娛人!今期食譜: 翠脆羽衣甘藍三色沙拉

【素走疫情】 

 

  本欄自2020年2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十四道素菜概念,至5月底本來已完成!疫情繼續反覆,我們繼續要努力不鬆懈!為了鼓勵大家保持警覺性,我繼續提倡家常菜健康素食煮意!讓我們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

 

  上次我為大家預備一個可以「中西文化共融」的煮意!就是一款材料變成三種中西不同的美食; 一變三之主角就是羽衣甘藍!上次是中菜,今次是羽衣甘藍沙拉及飲品!雖然不可以與眾同樂同享,但以電子媒體互相分享祝福,也是樂事!

 

素食食譜資料如下:

名稱: 翠脆羽衣甘藍三色沙拉

風采: 色彩繽紛

個性: 開朗自在

內涵: 羽衣甘藍、水牛芝士、香蕉、牛油果、奇異果、小紅茄、青檸、南瓜籽、葵花籽、羅勒醬

做法: 羽衣甘藍放入氣炸鍋炸脆放在碟上待用。羽衣甘藍、香蕉、牛油果、奇異果及小紅茄切片置在碟上;之後加少許青檸汁,放上水牛芝士,加羅勒醬,拌勻,再加南瓜籽及葵花籽

味道:清、淨、鮮

難度: 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 2021 Cheer UP!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款是羽衣甘藍smoothies,早在6月時提供過,可以這樣做:

1.羽衣甘蘭-沖洗之後切成段

2.蘋果-沖洗去切粒

3.火龍果-紅肉或白肉

4.香蕉-切段

5.檸檬-數片

6.薑-數片

 

做法:

以上#1-6 準備好後放入攪拌機,加1/4的清水,稀稠按自己喜好。攪好了就可以飲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職場 #節日 #視頻 #問候 #影像 #療癒 #問候卡 #疫情 #2020 #2021 #羽衣甘藍 #食譜 #素食 #羽衣甘藍smoothie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