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29

【新常態生活】努力克服工作轉型,展現優秀形象!今期食譜:西蘭花甘筍淮山濃湯

  疫情下,新常態生活包括部分工作生態圈都轉變了。最近不少飛機師失去原來的專業工作,也變相連尊貴身份及收入都大受影響。所以,電視台找來前機師及空姐們參與做電視節目。又有報道說有飛機師轉型做巴士司機,彷彿成為了傳奇;也聽朋友說她的機師朋友現在轉型做傳銷商;又看到有報道說電影製作業的燈光師轉為自資做食物行業⋯⋯相信有更多不同行業或專業人士都在這次疫情下,為生活經濟而要轉換工作;無論背後是淡然或苦澀,但也做到了跨步向前!相信,即使本來是高階或有專業形象身份的人,心理素質優秀的話,即使從新開始做其他工作,有理由相信工作態度也繼續顯強,在新的工作崗位,也會適應及發揮出色的表現!為生活而要工作轉型,這才是個人形象優秀活出境界!

 

(《衝上雲霄大選》截圖)

(Earnest Li Facebook 圖片)

 

  對以上工作轉型的故事,其實感到既欣賞、鼓舞又勵志!記得我在2009年出版過一本書,名稱是《職場易容術》。內容是針對當時的股票市場的災難而令到很多人失業、破產,或工作要轉型;書本的內容就是說鼓勵共勉職場人士脫離慣性,如何調整心態、裡裡外外從新裝備,從新找工作;藉此與大家互勉,在生活道路上,沒有理所當然的生活或工作模式,沒有直到永遠式受聘於長期工作的公司,沒有必然不會被解僱或不需要轉行業的事;僱主與僱員沒有從一而終的道理。當我們面對時勢轉變,生活或工作技能也可能因應「執位」,這就是人生的課題,不是面子的考慮!相信惟有做實事的人,不怕別人眼光,會懂得放下身段,不戀棧從前,不介意新開始,更不覺得要被同情!相反,這是人生中最需要展現個人信念、能力及境界的時候!能做到努力克服而坦然面對,這才是真正優秀形象境界的核心!值得大家引以為學習及喝采的實例!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未來有需要做好準備的,還是要保持正面、積極、平常心而不是野心,從容面對是人生的境界;說是容易的,做到是境界。踏出舒適帶,也是人生課題; 努力放下從前是心態,退步原來是向前。繼續擁抱夢想,繼續發願,繼續儲備能量,雖然原容易,但是值得!

 

  筆者自己也努力在工作上求變,轉型。這一年的啟示是化被動為主動,主動創造、感恩及珍惜任何機會;要有利己利他的信念,要從起心動念發願,要努力乘風破浪前行。所以大半年來都在努力摸索處理社交平台,都在積極學習到及調整;目的是化被動為主動。其中之一就是把「形象UP」專欄主題文字版外,加做真人聲音演繹或對話版本,分別以廣東話版放在Youtube(活得精彩藍婷)及 普通話版放在喜馬拉雅(活得精彩2020);目標是努力將正念正思維發放在網絡世界,盡自己能力,能做多少就是多少。誠請大家同意這信念的話,多多關注、支持、留言、分享、點讚、訂閱以上頻道;感恩感恩!!!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職場 #新常態 #失業 #放下身段 #能屈能伸 #個人素質 #轉型 #素食 #食譜 #西蘭花甘筍淮山濃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