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9

【疫下過年】視像拜年仍要守禮節,3個拜年禮儀重點!今期食譜:素牛暖心鍋

【素走疫情】 

 

  本欄自2020年輕2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14道素菜概念,至5月底本來已完成!踏入2021年,為了鼓勵大家保持警覺性,我繼續在本欄提倡家常菜式健康素食煮意! 

 

  因應農曆新年,上期提供以素燉牛肉為主題的過年盆菜。今次再來一個「你!最!牛!」(素牛暖心鍋)。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活得健康,平安吉祥!

 

  賀年素食資料如下:

 

(圖片由作者提供)

 

名稱:「你!最!牛!」(素牛暖心鍋)

個性:心存正念.滿心歡喜

風采:金牛大氣 

內涵:素燉牛肉、鮮黑木耳、猴頭菇、油炸支竹、白蘿蔔、金菇、生菜、薑片、香葉、八角

調味:素豆膏、醬油、麻油、香菇粉、海鹽、黃糖、生粉、水,調勻。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素燉牛肉及猴頭菇解凍。把鮮黑木耳、油炸支竹、白蘿蔔切件洗淨;金菇、生菜洗淨。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加水進鍋,放兩片香葉及兩顆八角及薑片,待水滾後轉慢火,放入已切件的白蘿蔔。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待白蘿蔔滾至差不多熟透,加入素燉牛肉、猴頭菇,略滾之後,放金菇、鮮木耳及油炸支竹。把調味汁醬倒入鍋湯內,煮滾。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豐盛口感

難度:4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吉祥慶瑞臨天下,福慧安康降每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2021CNY #形象 #拜年 #視像拜年 #素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