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19

見工攻略|面試加分位:環保生活!最忌得個「講」字!如何展現自己知行合一?

  有企業主管的朋友,因企業關乎環保的工作,請人面試的時侯,順理成章會瞭解一下應聘者的環保意識及行動。當然這方面愈強,受聘的優勢愈大!

 

  企業朋友的應聘經驗中,常會聽到應聘者陳述的環保理念或者看法,當中不乏好理念好的說法,唯獨是有些偏向於理論及口號。

 

  環保不只在理念不只在口號,而是在實際行動,企業朋友會從見微知著著手。

 

  想到有一點要提出分享,有可能對面試者有加分的作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為環保這事上,周邊有很多好聲音,有鼓勵「惜食」,不要浪費食物,但是,想要再推前就要「惜食在源頭」。

 

  一般人買東西都喜歡挑最好狀態的、最新鮮的;如果外貌稍為不好看,或者快要到期的,就會剩著無人問津。這些食物有可能被人棄掉,那麼這個棄掉的做法可能已造成浪費。有一位老師朋友,從來選下午菜檔快要收的時候去買菜及生果,也總是挑那些被「嫌棄」放在沒人買的品種,目的就是覺得多一個人買少一點浪費,自己做得多少是多少。

 

(圖片由作者提供)

 

  過期食品我也吃,但當然要看什縻類型食品及過期日數。其實到期日近、快要到期、或即刻到期的食物,未必一定不可以食,外貌不怎麼好看的生果或菜蔬,也不一定有問題。食物到期日不代表過期後就不能食,日期是一個參考指標,說明是最好在該日期前食用;以個人經驗,即使食過期一星期或一個月的食物或醬料,跟平常吃的沒大分別,也沒有異常影響身體的反應。當然,如果發覺食物真的有變就當然不宜食用!這點要注意也不能盲目去食的。

 

  如果,應聘者面對跟環保有關的工作,而面試時又可以提出做到以上的生活行為,這份更積極的做實事行動派,對企業負責人來說,對你印象可能比一般人更多行一步,也會較易聯想到未來在企業工作效力會更適合及理想。相對受聘機會也是一個優勢。

 

  環保生活有很多方式及選擇,不強迫,但適宜多鼓勵,不比較、不在道德高地說甚麼,只是平常心、做應該做的事、做對的事情,按可行環境及自己能做多少做多少的方式,每人多行一步,一百人、一萬人、一百萬人……如此累積有共識,一天一點的行動增長,那就是保護生態理想邁步的進程!努力,共勉!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形象 #環保 #打工仔 #職場 #求職 #面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