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30

Yoga Pants潮流!穿瑜珈褲當便服出街甚至返工成新常態?個人形象可能有三失?

  聚會中幾位成熟的父母朋友在「呻」出心底話,覺得他們的女兒「有病」!這個還要是「廣泛傳染性通病」——就是有些女孩子好似著了魔,一窩蜂的穿yoga pants,著出去搭地鐵、去行街、食飯……yoga pants是運動功能褲,不是只應在運動房內穿的嗎?父母見到自己女兒穿上瑜伽褲好似「冇著褲」般,還大搖大擺周圍去,心中忐忑,勸又勸不出口,講了也會話你上一輩唔識潮流!

 

(圖源:網絡圖片)

 

  隨著疫情改變生活,衣著新常態是舒服、自在、耐洗、快乾,加上運動風氣愈來愈盛,運動除了是健身也是潮流及生活態度。畢竟有運動習慣的人,精神力量不僅看起來健康,更活力充沛,有著自律及平衡的生活模式。運動服廣受歡迎也是可以理解。幾年前開始隨時走在街上、商場,甚至公司內,都會見到遊人,或文職人員,穿著緊貼全身的gym或yoga wear,貼到如皮膚一樣的將體態的玲瓏浮現,絲毫不遮不掩的也見不少,而這個風氣到現在仍然高企!

 

  瑜伽褲是專為做瑜伽運動而設,或在健身房中多項運動都很適合以這著裝進行。不少女孩子卻將之當作smart casual 來穿出街,如以上所說游走搭地鐵,或與朋友聚會等。有時更會見到辦公室內的文職人員也是穿上超貼身的yoga pants返工!這種著裝,就是不合正道,難免惹來不少人側目,理由是:

 

1. 超貼腿的瑜珈褲讓你的下身完全現形,走在公眾場合,有失雅之狀;

2. 對瑜珈褲的狂熱去到不分場合不分身份,是不知分寸,有失智之感;

3. 對個人條件及個人尊嚴沒有界線之分,欠禮也欠自知之明,有失知之況;

 

(圖源:網絡圖片)

(圖源:網絡圖片)

 

  以上情況,可以想像到女孩子在任何場合不放過穿上yoga pants的心理反射是覺得自己的體態線條及肌肉緊致fit到爆!也覺得著裝很性感,或會迷倒很多異性及同性目光,一定是有份「優越感」才會令她這樣著迷。關鍵是也有欠自知之明的也犯齊以上三個狀況,是自我中心?還是「任性」?

 

  上班合不合適穿這類yoga pants運動服?如果是在健身行業、運動行業、運動服或運動品行業、健康運動活動、舞蹈行業、表演行業,模特兒行業及相關活動項目,那是合情合理也合型合格相對應的職裝;如果yoga pants運動服出現這些行業以外的工作,欠缺了合規合正道的理由。職業形象有其規範,如果沒依規、沒理據、沒職場風範、沒專業規格,就會走向沒約束,終究致亂的景況。

 

  職場上講究禮儀,禮儀的禮也是講究內心的態度,顯現約束力量,儀是儀軌執行;如果有女同事穿瑜伽服返工,管理層如果可以列出一些約束方案,提出一些適合職場的得體配搭,既滿足同事自己,也不致顛覆個人及公司的職場形象,例如;

 

1. 選擇有圖案的yoga pants,可以減少下體纖毫畢現的注意力;

2. Yoga pants外加裙,或較有高品質感的長外套;

3. 職場中不是人人都可以穿運動服上班,公司宜列明誰可以,誰不可以;

 

(圖源:網絡圖片)

 

  提供著裝課堂,引導同事受眾明白甚麼是職場服裝,甚麼是商務便裝,甚麼時候穿甚麼樣的裝束,甚麼人、甚麼場合應如何選擇如何穿得有利自己有助公司有助營業,甚麼著裝不恰當,甚麼裝扮會影響自己又影響別人。

 

  建立良好規模要十年,要「亂化」可以是十個小時。值得三思及撥亂歸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職場 #瑜伽褲 #yoga pants #穿衣之道 #形象 #衣著新常態 #打工仔 #上班一族 #潮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