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03Text: Yoko Cheung

【長幼共融】讓年輕人體驗老去滋味!讓長者更了解後生!趁青春,建立一個適合安老的香港

 

 

青春是為了信念,勇往直前的衝勁

 

      歷耆者營運至今已有6年,它原本只存在於一個社企比賽的企劃書內,但當時大學三年級的Herman與另外兩位同學於社企比賽中勝出,令歷耆者從一個意念,發展成一間實體的社企。Herman一直相信自己的方案定能得到評判的青睞,從沒質疑過自己,但勝出比賽當下,他卻患得患失︰「我從小到大都習慣依照一條既定路線去行,直到贏了比賽後,第一次覺得前面無路可行,要走一條自己開拓出來的路,當下感到很不安。」引領Herman踏入這條路的,是青春賦予的信心。他說:「青春可以讓我向着信念勇往直前,不會想太多,這就是當時的我。」他堅信自己所做事情有意義,故只要有機會就抓緊,即使歷耆者第一個活動只得$300書劵作報酬,他們都去做,因為夠年輕,沒甚麼可以輸!

 

歷耆者為多間學校、機構提供培訓活動,在不同階層推廣長幼共融的精神。

 

      問接近30歲的Herman現在是否青春?他有一點猶豫︰「經過這6年的洗練,我慶幸仍然青春;與6年前不同的是,現在向前衝的時候會伴隨多一點責任。」歷耆者開初由Herman與兩位拍擋創立,到擁有長者義工,再逐漸聘請兼職員工與導師,規模愈來愈大;作為老闆,責任多了,處事亦需比當初一無所有的他成熟、完善。現在的歷耆者擁有更多資源,容許他優化對長者義工的待遇,甚至聘請他們成為長者導師,協助推動中高齡就業。有說青春是不顧一切向前衝,如果衝的時候帶著責任,雖然會走得比人慢,但摔起來卻不會那麼痛。其實只要堅守着初衷,就可以握著青春。

 

 貞貞婆婆(左)和May May婆婆(右)在歷耆者擔任義工近4-5年,稱讚「老闆」Herman對長者的照顧很仔細,給他「有兩個like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飛凡年輕夢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銀髮族 #人物專訪 #長幼共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