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10Text: Yan LawPhoto: Kenji Lo、受訪者提供

【寫信很老套?】文字無價!「郵」心出發,把滿滿的手寫祝福寄出去

我希望,人人都是聖誕老人!

 

  寫字,是傾訴的一種方式。所以每一封來信,無論長短,Diana都會認真閱讀、認真回覆,絕不馬虎了事。「雖然有收過『罐頭式』來信,上面只寫了一句『聖誕快樂』;但也有不少人願意寫信說自己的心事,談學業、事業,也談愛情,甚至是生離死別的悲傷……」這就是人生,悲喜交織、苦樂參半,沒有人能逃得掉,所以有時會想找個人說說話,哪怕只是一個沒有交集的陌生人,都是一種慰藉。「每次讀他們的信,我都會代入他們的處境,彷彿就成為了他們的朋友。」

 

Diana很相信郵寄是一種緣份,「畢竟寄了出去的信,也可以因各樣原因而導致收件者收不到。」

 

  這樣編者就不難明白,為何小妮子始終堅持手寫回信,還要把整張明信片寫滿才肯罷休。「這才有誠意嘛!收信的人也會因而感到窩心。」Diana說,現代人大多習慣用WhatsApp溝通,有時貪方便更會用Emoji或Sticker代替打字,給人冷冰冰的感覺,所以她只好用最老套的方法,在現今電子橫行的時代裏宣告:文字有價。「每逢有朋友生日,我都會寫張卡寄給他,近年更乾脆自己親手畫生日卡!而我去旅行時,也不愛買鎖匙扣、磁石貼這些不切實際的東西,寧願把我在旅途上的見聞和感受寫在明信片上,再寄給朋友當紀念品,不是更有價值嗎?」

 

  所以文字確實是「無價」的,誠如青春一樣,既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也具有很強的感染力。這邊廂,Diana默默努力用文字傳遞愛和快樂;那邊廂,就有小朋友收到聖誕老人的親筆信後,馬上對媽媽說,他也要在學校裏做聖誕老人,寫信送給老師和同學。「我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做到,但我很期望見到大家可以一起成為聖誕老人,一起傳遞愛。」Diana又說,尤其近半年,香港社會氣氛變差,很多人都很難開心。「雖然問題至今仍未解決,但如果大家都能帶著愛去做一些小事,也能讓人在困境中感到一絲窩心。」

 

今年有甚麼聖誕願望嗎?Diana說:「希望香港人可以平安、開心。」 

 

下一個目標:把義務服務融入旅遊體驗

 

  以「聖誕老人」的身分寄出第一張明信片至今已有七年了,Diana直言「郵心出發」的發展已算是很成熟。「未來,我很希望可以和其他地方的義工組織合作。」她的計劃是這樣的:去旅行的時候,我們是否可以走進當地機構做義工服務?是否可以從中了解到不同國家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法?是否可以把這些經驗帶回香港?或者把香港的經驗與當地人分享?「如果我可以親身去當地的非牟利機構做義工,我更希望可以接觸到當地的人,促成人和人之間的交流。」

 

  如果大家想收到一封充滿溫度的手寫信,可以把「給聖誕老人的信」寄去以下地址:香港將軍澳郵局65018郵箱(LTW收),入去此網寫信亦得!

 

場地提供:Makarios Atelier(荔枝角榮吉工業大廈)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飛凡年輕夢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物專訪 #xmas2019 #聖誕節 #xmaslove #聖誕卡 #明信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