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17Text: Amber YiuPhoto: Tim Ip

【電車男很毒?】趁青春,把舊事物的美好延續,為「電車保育」寫下新定義!

愛上電車,全因「緣分」兩個字。

 

  「經常聽媽媽憶起,每次當我哭鬧時,她都會抱我到窗邊看電車,只要我聽到『叮叮』聲就不會再哭。」鍾情於某事物,背後總有一個原因,說到Eric愛上電車的原因,卻是因為「緣分」兩個字,原來他與電車的緣分早在嬰孩時已出現!

 

香港電車迷會主席,80後電車愛好者李俊龍Eric。

「因為你喜歡件事,就會不斷去研究和找一些你未知的東西。」

 

  Eric說他從小就住在電車站沿線附近,每天走路上學時最喜歡看著電車身上色彩繽紛的廣告,沒事幹可以看上半天!Eric提到當年坊間甚少關於電車的書,所以他在小學開始,最喜歡在學校圖書館中尋找關於香港歷史的書籍,將書中零碎的電車資料拼湊起來,嘗試了解電車的發展畫面;Eric甚至會因為在市面找不到電車玩具,而動手用紙皮自製電車玩耍!

 

 

  當你在年輕時遇上真正喜歡的事情,就會不惜一切地想去做更多,這就是「著迷」的威力!

 

如果「毒」代表很喜歡某事物,那我們很「毒」!

 

  「『毒』的意思是你專注於某事情,這個名稱都可以表達到我們很喜歡電車!」

 

  我們說起電車愛好者,總會跟「電車男」、「毒」等負面詞語掛鈎,但Eric對這堆詞彙卻有另一番見解!

 

 

  在90年代,網絡世界開始盛行,Eric在網上討論區發佈了一個以電車為題的條目,成功吸引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討論,後來更在2006年組織了「香港電車迷會」,乾脆自己當上主席,讓喜歡電車的人有個平台或地方可以聚集在一起。

 

  Eric坦言,的確有車迷可以記得所有電車編號、路線,或只追某一款電車;但車迷會的會員都相對上「溫和」,他們沉迷於電車的發展史、喜歡聽老車迷分享、重視電車的可持續發展。

 

  當然,說到Eric最「毒」的一次,就是為了捕捉五十年代款式的120號電車,而漫無目的地坐上一架電車半天,當見到120號電車在對面線迎頭前來,就馬上跳下車去拍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飛凡年輕夢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