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7Photo: Pantone、Pinterest、Oggi.jp、Uniqlo

CNY亮麗穿搭!除了傳統鮮艷紅色,還有別的選擇嗎?3個實用貼士營造喜慶感

  筆者首篇專欄分享,正值人生另一旅程的開端。

 

  為了「有選擇」努力地製造條件,這種剛剛好的忙碌實是恩賜!希望我對穿搭、色彩的分享能為您提供更多慣常以外、對自身及環境都有彼益的選擇。穿衣配搭是在傳達個人內涵的無聲訊息,要在潮流與合適中取得平衡其實不如想像中困難!

 

  每逢農曆新年前都會被問:「除了傳統喜慶色紅色外,還有其他選擇嗎?」

 

  大多數人都感覺紅色過於鮮艷駕馭不來,不善於穿著彩色者不妨藉著充滿「穿得亮麗一點也不過份」氛圍的農曆新年來湊湊熱鬧吧! 

 

  靈活運用色彩及配搭來營造喜慶感竅門:

 

1)以少量色彩作點綴色入手

 

  2023年度色Viva Magenta 非凡洋紅在CNY必然大派用場,另推介4種容易配襯的亮麗色作點綴色(即小面積) : 綠、紫、粉紅及黃色,配以基礎色(即大面積): 米色、焦糖色、灰色或深藍色都是配搭鮮艷色的好拍檔。

 

 

2)整個造型以一個點綴色為主

 

  過於色彩繽紛是穿搭上運用色彩的大忌(除非個人形象屬非常大膽型或fashion styling使用),一般職場上班族應採取不令人嘩然為前提。使用一種色彩作點綴用,恰到好處不會過於耀眼。

 

3)適量注入華麗感

 

  加入讓人意識到有造型感的飾品如:耳環、頸飾;如耳環是晃動型、較大顆較誇張明顯可見款式,應不戴頸飾避免顯得庸俗。也可將錶帶轉換成不同顏色、材質或款式,如皮革或金銀鋼帶,功能及裝飾感俱備的手鏈型錶帶亦是很好的選擇。

 

 

  如您是手袋愛好者更可以運用色彩呼應衣著,對於沒有很多手袋的職場女性,我推介簡潔皮革款的棕色或灰色是最佳入手的基礎色。

 

  男士可以選擇於細節位注入色彩,例如襪子!不論您是否西裝一族,冬季造型大多也需要穿襪子吧!以喜愛的單色襪呼應衣著,或彩色間條也是亮眼在細節的小心機。不抗拒色彩的男士, 不妨入手有色的針織薄外套,上班或便服都非常百搭!

 

 

  節日穿搭很容易會過度裝飾,只要注意色彩及飾品的平衡便會有很好的效果。

 

  謹祝各位新年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裳色.惜裳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NY2023 #Viva Magenta #職場 #職場穿搭 #耳環 #非凡洋紅 #CNY #飾物 #職場小貼士 #首飾 #襪 #Pantone #農曆新年 #頸飾 #兔年 #手袋 #農曆新年2023 #錶帶 #穿搭 #點綴色 #拜年穿搭 #過年穿搭 #過年造型 #色彩配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