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06Photo: AOKI, Gunze Japan, Global Style Japan, Nikkan Gendai, Tasclap, Uniqlo Taiwan

男士穿內衣都有禮儀?返工西裝配內衣6個FAQ︰白色底衫非最佳顏色!點解唔好著背心款?

  炎夏酷熱難耐,男士們穿西裝更是苦不堪言!如何能保持專業外觀同時感到舒適?一件適合的內衣能影響體溫和舒適度,重要性不容忽視!

 

 

商務恤衫下為何要穿內衣?

 

  穿內衣是基本禮儀,還有它的實際功能:保護恤衫不被汗漬和皮脂弄髒,同時防止背部和腋窩的汗水粘在皮膚上,功能性內衣還具有散熱及抑制難聞氣味的作用!

 

 

白色是最好的內衣顏色嗎?

 

  白色內衣在恤衫下會被清晰可見,因為它比我們的膚色淺色很多,所以變得明顯。最佳顏色是皮膚色/ 米色,在任何恤衫下都有極佳的隱形效果,但我發現在港比較難買(同品牌於日本台灣長期有售,這點我覺得蠻奇怪的 )!因此其次推薦:淺灰色!它與皮膚色比較接近,相比白色內衣,無論是白恤衫、條紋還是彩色恤衫,表面都不太會透出它的顏色和邊界。

 

 

普通T恤可以嗎?

 

  即使是白色T恤也不適合作為內衣,因為T恤面料厚實而且版型略寬。內衣應選擇合身即緊密貼合的尺碼,注意內衣的長度不應太長,避免因活動而向上滑動,在腰間聚成一團。

 

內衣應該是無袖的嗎?

 

  穿背心款的缺點是腋下汗水會直接滲到恤衫,出現腋窩下被浸濕的尷尬場面!而且背心的接縫比較明顯,背心形狀在恤衫下會被清晰可見。短袖內衣在商務場合穿著四季皆宜,配合止汗劑使用效果更好!另推薦給腋下嚴重出汗者著用的「腋下防汗墊內衣」!

 

 

領口形狀如何選擇?

 

  在不打領呔的情況下,建議避免穿高圓領款。穿著U領和V領可避免當鬆開恤衫的第一顆鈕而露出內衣領,商務場合包括求職面試必須避免學生式高圓領作打底了!

 

 

功能性內衣有哪些選擇?

 

  夏日炎炎必須作流汗對策!一般來說汗液本身不帶有異味,但當汗液和細菌混合時便會產生異味,必須注意!

 

市面上的功能性內衣有以下3大類,可因應個人需要來選擇:

 

● 吸水速乾 - 四季舒適,快速吸收和乾燥汗水

● 冰涼感 - 穿上瞬間吸收身體表面溫度

● 抗菌除臭 - 抑制異味產生,除臭分解異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裳色.惜裳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穿搭 #穿搭禮儀 #內衣 #恤衫 #T恤 #內衣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