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07Photo: Pinterest, Shuttershock, Getty Images, Hypebeast, Hermès

返工穿搭|秋冬流行棕色Tone on Tone高級感造型!點配搭唔顯呆板單調?甚麼是美拉德風格?

  「美拉德」一字源自Maillard Reaction(美拉德反應),指食物加熱下產生褐變及焦化的化學反應。以深色調大地色為重點的美拉德色調穿搭現正流行,各大品牌的秋冬系列都大量地運用了各種棕色色調的層次,從濃郁的啡紅色到溫暖的啡黃色、舒適的卡其色和米色,帶出秋冬溫暖的時尚感。

 

 

 

 

美拉德穿搭|與一般大地色穿搭有何分別?

 

  美拉德風格的特點是「高級感且有層次」的棕色色調穿搭!層次感是大面積穿著棕色時的重中之重,可以配搭活力又和諧的點綴色如橙、磚紅等組成精緻的色調。以下三個重點教你穿出高級又有層次的「Maillard Chic 美拉德時尚」!

 

【色彩】

  坊間常說大地色「百搭不挑膚色」,以我過千次個人色彩分析經驗,我倒認為大地色是很需要運用穿搭技巧的色系,特別是亞洲人皮膚偏黃,要穿大地色不令膚色暗啞又沒元氣,重點是「衣物顏色與自身膚色需有適度對比」!若衣物與膚色太接近,不但不能襯托膚色,還會令身形輪廓變得肉感!

 

 

 

  選定了主色後,可嘗試添加「點綴色」,即與主色和諧而有亮點的顏色!假設主色是焦糖色,點綴色則可用上橙色、磚紅色或朱紅色,即使是單色調穿搭也能更顯時尚感!

 

 

 

【圖案】

  如果感覺純棕色太呆板,可選擇帶有印花的單品。我首選經典大器的格紋圖案,配搭美拉德風格!例如格紋西裝外套、下裝或頸巾披肩等,以格紋中的顏色串連其他單品,就能為造型帶來統一感!

 

 

 

 

【質感】

  全身相同色調看起來有質感,但同時會容易顯得單調又沉重!建議結合不同質料製造變化,例如同色套裝可配搭金色亮面耳環;針織、毛衣或絨外套等霧面質料可配搭滑面、皮革等有光澤感質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裳色.惜裳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色彩分析 #OL #秋冬穿搭 #美拉德 #大地色 #穿搭 #美拉德風格 #穿搭色調 #美拉德穿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