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21Photo: Marisol, Oggi, Pinterest, Very

OL穿搭|秋冬必睇靴子穿搭教學!不同腿型揀甚麼款式能顯腿長?服飾 x 靴子4個好睇配襯法

  今年秋冬,持續的Quiet Luxury風潮也延伸到鞋的領域!投資一雙優質時尚又耐用的好靴,絕對合乎經濟原則,即學零失誤選靴及穿搭秘訣。

 

 

 

1. 輪廓

 

修身靴︰

  厚重型靴近年佔據靴子的主導地位,但從各大時裝秀及極簡主義教母Phoebe Philo最新設計中,慢慢可見苗條輕盈的靴子款式。貼腳款於腳踝至小腿的線條會比較明顯,呈現精緻女性化風格,短靴如Ankle Boot 選高踭才會顯腿長,2.5-3吋方踭最為美觀舒適!

 

 

 

 

闊管靴︰

  腳踝至小腿呈直線或略為鬆跨的不貼腳款式,不挑腳型,發達小腿即時隱形!近年相當流行常平底、低踭、狗牙底等粗獷感款式,刻意配襯女性中至中長裙突顯反差。闊管靴建議穿1 至 2 吋高度顯腿長,不至過於女性化,容易營造中性風格或突出型格感。

 

 

2. 質料

 

  低調奢華美學之經典質料,皮革是必然首選,其次是麂皮! 真皮靴使用壽命較長,長期使用下都不會變形破損,適當保養會呈現出自然而豐富的色彩變化,觀感極佳,在實用性和美感上均有很大的優勢!

 

 

 

3. 顏色

 

  黑色靴是每年設計師的熱門設計題材,擁有強大的整體配襯能力,與很多顏色都配搭得宜!隨時間變化,穿舊了的黑靴光澤感更佳,是經典入時的 must-have 基本色!

 

 

 

 

  棕色靴乘著今季「美拉德」風格更加受到熱捧!它有令雙腳顯輕盈的視覺效果,從明亮的駝棕色到濃鬱的紅棕色,配搭不同色彩單品來營造優雅女人味或知性型格造型都輕而易舉。

 

 

 

 

4. 穿搭方式

 

  夏季衣物︰稍涼的日子,配搭及膝長靴可以延長夏季中長半身裙和連身裙的穿著週期,外搭針織或西裝外套,呈現層次感的女性化配搭。

 

 

 

  中長裙︰低調奢華美學會出現合身、略寬下擺的裙,除了露出較多肌膚的迷你裙外,其他長度都能賦予精緻感,而中長款與長靴是最佳配搭。

 

 

 

  長褲︰要打造俐落造型,搭配長褲可謂不二之選!七分褲配短靴、緊身褲配長靴是零失誤的知性穿搭方程式!

 

 

 

  乾濕褸︰冬季經典造型,以彩色絲巾/頸巾/印花裙作點綴,溫暖又夠帥氣型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裳色.惜裳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皮革 #OL穿搭 #腿型 #乾濕褸 #美拉德 #長靴 #中長裙 #長褲 #秋冬穿搭 #短靴 #靴子 #O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