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12Photo: IG@dimitrishair/ heybiblee /haileybieber, Oggi, Getty Images @Liudmila Chernetska, Itsukilife

OL髮型趨勢:Back to Basic!Bob頭變化多可改善臉型!髮色回歸自然可考慮這兩款!哪些髮飾可提高優雅氣質?

  前陣子把長黑髮剪掉,重回我感覺最舒適造型多變的及肩長度。之前經常在想,如果我是每天趕出門的OL,那有時間閒情來打理頭髮?難怪OL的髮型多數是簡單易於打理的自然側分或中分長髮了!也許早上時間真的太緊湊,常見衣著妝容光鮮亮麗,一看頭髮……毀了全個造型實在太可惜了!

 

 

 

  「自然簡單」不代表不用護理及造型,保持斯文優雅也不代表髮型要一成不變!本篇分享一下頭髮的最新趨勢及小法寶:

 

護理

 

  過去數年我都小心翼翼地照顧我的受損頭髮,我改用了絲綢枕頭套來減少對頭皮頭髮的摩擦,用後感是它對於改善脫髮的情況並不顯著,但對頭髮乾燥、蓬鬆毛躁來說它肯定是救星!

 

 

 

  Argan Oil 作髮尾油也非常有效,它的維他命D和E可以滋潤頭髮減少開叉毛躁增添亮澤效果,使用熱力造型前作抗熱保護可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長度

 

  趁著春季來更新一下配合春天的輕盈感吧!層次、及肩,以及中長髮仍然是比較時尚的髮型。

 

 

 

  其中一款經典髮型在Tik Tok上的點擊率已近70億次:Bob(鮑伯頭)!它可以造出很多變化,所以適合大部分臉型及年齡!略為剪輕髮腳的Bob有縮短長臉型的效果,中長層次Bob可以修窄圓型,方臉型可採用Lob(即Long Bob),清新時尚又具個性,至今仍然受到一眾fashionista歡迎。

 

 

 

髮色

 

  近年主流髮色已回歸自然色調或接近自然髮色的顏色如朱古力色、黑茶色,中對比度的挑染或漸變髮色都是辦公室形象可接受的範圍,做到有改變而不太引人注目的效果。染髮後保養是必然的事,常見嚴重布丁頭、禾稈草般的乾髮,即使穿得多好都會被頭髮破壞整體造型。

 

 

 

 

造型

 

  無論是剪髮還是保養都趨向 Back to Basic,今年的髮型都流行「簡單」!健康亮澤的頭髮像天鵝絨和絲綢一樣已經是個令人羨慕的造型。長髮造型多變,利用精緻小髮飾是提升風格的最簡單方法,現正流行的低調髮飾是來自Balletcore芭蕾舞美學:蝴蝶結,它會用於低馬尾之上清新典雅!如果想要經典不敗款,必選金屬髮飾,簡單馬尾或盤起頭髮時加個小點綴,整潔優雅!

 

 

 

 

 

  再忙也好,都要把頭髮好好整理,讓自己心情變好再繼續拼搏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裳色.惜裳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Pantry熱話 #染髮 #生活百科 #髮飾 #Bob頭 #髮型 #髮尾油 #髮色 #辦公室貼士 #頭飾 #造型 #剪髮 #臉型 #護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