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2-21Text: Elize ChanPhoto: 網上圖片

【走上事業顛峰】時裝界傳奇Karl Lagerfeld!工作態度決定你人生最大的成就

4. 比別人先一步創造你「看不過眼」的改變

 

  有一個成功的關鍵,你可能不曾想到,但你卻必定知道,就是每個成功事例的背後,都是源於對某些事物的「不滿」!未來的「好」都是來自過去的「壞」,正如現今生活不能或缺的升降機、電話、互聯網等,都是從你「看不過眼」的生活細節中改變過來的。「I had to create, as what I wanted to do didn't exist. 」Karl Lagerfeld的創作正是因為他腦海中的一切都「未存在」。

 

 

  要走上事業的顛峰,你就要領先行業中本身的既定做法!Karl Lagerfeld分享自己的工作時,就講到「When I was very young, at the beginning in my business was to work more than the other to show them their pointlessness.」你愈是行內的新手,你就更加要比其他人做得更多,看得更遠,讓行內的「老前輩」看清楚業界的大方向。

 

 

  對於你的拼搏,若果以上幾點你都做到了,卻仍然在公司裡半浮半沉,看不見可以讓自己做得更好,走得更遠的展望,Karl Lagerfeld亦有一句說話,希望能夠提醒此刻的你「Don't sacrifice yourself too much, because if you sacrifice too much there's nothing else you can give and nobody will care for you.」

 

  感激 Karl Lagerfeld 一直以來為世界帶的改變,亦希望他的人生能夠感動在職場上失去方向的你,以文字記錄他的精神,讓我們一同懷念這個傳奇人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Karl Lagerfeld #工作態度 #人生格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