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3-28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中年轉行】不是「爛茶渣」!「4字頭後」成功轉型的4個中外名人

  「4字頭」先轉行,的確唔係件容易事,所以記得留意以下4大須知。

 

1. 準備一筆「轉行準備金」

 

  一旦決心轉行,但又唔希望自己喺「待業」期間的生活質量下降,咁就要為自己準備好一筆「轉行準備金」。

 

 

2. 培養新技能

 

  講到明「轉行」,舊有一套的做事方法和技能就比較難可以「照版煮碗」搬去新的工作環境,所以當你擬定好一套可能的轉行計劃後,一定要留意你心儀的行業究竟需要咩知識、技能,然後找時間好好進修一下,以增進該範疇的專業基礎。 

 

3. 參考他人的想法

 

  雖然轉工是一件很個人的事,不過曾有人力專家表示,能夠提供可行的參考意見的人,往往是自己周遭的朋友和親戚。所以轉行前,不妨找幾個已成功轉入其他的行業工作、從事你心儀行業的人,聽聽他們的意見或提議。

 

4. 有「職位降低」的心理準備

 

  要轉去新的專業領域,無可避免地一定要先擔任較低的職位,才能在新的行業「抓到工作竅門」。所以千萬要有「放下身段」的胸襟,開放自己去擔任基層工作,同時也要好好規劃未來的晉升之路,例如了解公司是否有明確的晉升規劃,大概需多久時間?

 

Read More:【轉工必睇】睇朋友分享,好過搵獵頭搵工!一個Annual Dinner睇出公司文化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轉行 #中年人 #辭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