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09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巾幗不讓鬚眉】點止得陳婉婷、吳安儀!5位不可不知的香港女性「第一」

  恭喜恭喜,香港終於出現了首位合資格的女性遠洋船輪機長了!現年32歲的郭詠恩,於2007年從IVE修業後,便投身船舶管理公司,至今已有11年多。雖然她初入職時曾因華人女性身份被當是「間諜」,也曾因此被輕視和議論,但她依然咬緊牙關,由見習管輪做起,不斷累積經驗,終於今年考獲遠洋船輪機長資格,並有望在兩年內正式成為輪機長,成為香港首位涉足航運業的傑出女性。

 

  香港人才輩出,又怎會只有郭詠恩一個「巾幗不讓鬚眉」,快來認識以下5位「香港首位女__」!

 

1. 首位世界女子桌球冠軍

 

 

  香港桌球女將、有女版「傅家俊」之稱的吳安儀,於2015 WLBSA世界女子職業桌球錦標賽決賽,以6比2的局數打敗英國選手邦尼(Emma Bonney)而勇奪冠軍,成為首位勝出職業世界賽的香港女桌球手。至2017年,她先後贏得WLBSA世界女子桌球賽冠軍、伊甸桌球大師賽冠軍;並於2018年2月在世界女子桌球總會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以69,850分超越11屆世界冠軍伊雲絲(Reanne Evans),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排名!

 

Read More:【女強人是你】完美履歷表≠夢想通行證?跨企CEO電話自薦:請考慮我!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郭詠恩 #香港首位女性 #吳安儀 #陳婉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