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30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不做月光族】開源難,節流更難!7個貼士學識積少成多!

2. 申請自動轉帳

 

  不想無故多花錢,最好的方法就是:別把所有錢放在錢包裏。申請自動轉帳後,把部分薪金直接轉帳到儲蓄戶口(註:裏面的錢是不能拿出來的),就可避免「財到光棍手,一去無回頭」。

 

全美首席理財大師,大衛.巴哈(David Bach)曾說:「自動化你的財政,是保證你不會在經濟上失敗的一步。」(網上圖片)

 

3. 避免節日正日或旺季消費

 

  每逢消費旺季,譬如情人節、聖誕節、農曆新年,大家的購買慾很自然便會高漲起來!但切記,在大時大節下,物價絕對會大幅上揚,與其花錢買一份漲價N倍的禮物,或吃一頓漲價N倍的晚餐,不如計畫一些低消費活動,或留在家裏過節!

 

4. 大量買入日常用品

 

  「慳得一蚊得一蚊!」大家不妨多留意超級市場、百貨公司的特價日,待大減價時一次過買大量不易過期的日常用品,例如罐頭食品、沐浴露、牙膏、廁紙等,長遠計,絕對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金錢。但買之前有兩點要留意,以免造成浪費:這些東西是否真的有用?家裏的存放空間是否足夠? 

 

(圖源:《母性》劇照)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存款保障委員會 #儲蓄 #理財 #月光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