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23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打工仔必讀】經濟衰退怕被裁員?保住「飯碗」要靠呢25招!

6. 遠離是非精

 

  說八卦,乃人之天性,所以不是「不說是非」,而是「少說是非」。還要堅守「說是非守則」:這裏說這裏散。畢竟人言可畏,有些打工仔被炒的原因正正與「是非」有關。

 

(截圖自《朝5晚9》)

 

7. 不畏首畏尾

 

  誰不會做錯事,最重要是從錯誤中學習,讓自己繼續進步。如果做錯一次,自此便畏首畏尾,甚至不敢再嘗試,試問這樣的員工有哪個「腦細」會愛呢!

 

8. 勇於「孭飛」

 

  做錯事,當然要勇敢承擔,這樣是負責任的表現。

 

9. 能夠獨立處事

 

  能夠獨立處事、不用過份倚賴上司或同事協助的人,絕對是「職場瑰寶」,肯定能夠留(做)到最後!

 

10. 懂得切身處地

 

  很多「腦細」都期望員工能夠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充分理解自己的要求。所以對他們來說,一個懂得換位思考的員工,對「腦細」、對工作本身都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裁員 #辦公室貼士 #etnet25周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