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18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職場上位】勞動市場大洗牌!唔想被A.I.取代,即睇2020年十大搶手人才特質!

第8位:助人精神

 

  有人說「分工明確是職場的生命綫」,打工仔最棹忌就是以為自己是「萬能俠」,逢人必幫,結果完成不了自己的工作!但其實「樂於助人」本身並無問題,只要確保自己能做好份內事情,偶爾主動去協助身邊的同事、上司,就能發揮更大的工作效益。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第7位:決策能力

 

  擁有一個(或一班)能做出好決策的管理層,是決定一間公司能否長遠發展的重要關鍵。尤其當公司的規模發展愈來愈大、擁有的資源愈來愈多,一個能因應市場情況去作出精明決策並制定下一步規劃的人,絕對是每一個老闆都希望能找到的人才。

 

第6位:高EQ

 

  雖然現時的科技已經發展到可以機器人代替不同的工作,但機械人並不能讀懂人類的內心,所以僱主仍然需要一些能夠體諒他人的員工。

 

第5位:協調能力

 

  有人的地方自然就有是非,辦公室更是個充斥著流言蜚語的是非重地,輕則破壞上班情緒、拖慢工作進度,重則破壞同事關係以至公司文化。所以一個重視同事關係、兼具備溝通協調能力的「和平大使」,無疑是每間公司必備的人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人工智能 #AI #2020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