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04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武漢肺炎】注意Office三大「鬼祟」高危點!望落乾淨,其實暗藏病菌!

高危地點3:你個位!

 

  以為坐定定就無事?偏偏大家以為愈安全的地方,其實就愈危險!曾經有研究指出,辦公桌的細菌數量是廁所的400倍,而且女性比男性的多3至4倍!原因竟是因為OL常吃零食(容易殘留食物碎屑),加上滿桌都是化妝品和擺設,結果助長細菌滋生。

 

鍵盤

 

  每平方吋的面積有超過 3,295 個細菌的鍵盤,絕對是污糟之最!所以打工仔記得久不久就要為鍵盤「大掃除」,最簡單省時的方法是:直接把鍵盤 180度反轉,搖一搖,再用消毒濕紙巾為鍵盤表面消毒;亦可用棉花棒沾些中性洗潔精或消毒酒精來清潔。

 

滑鼠

 

  要數鍵盤的(污糟)拍檔,一定少不了滑鼠,其含菌量原來比也廁所板高3倍!所以大家清潔鍵盤時,也要為滑鼠消毒!

 

耳機

 

  很多人都習慣使用耳塞式耳機,但原來這款耳機的形狀設計和使用方式,容易藏匿耳垢,如果沒有清潔乾淨的話,很容易會成為細菌溫床。所以大家記得每星期都要用消毒濕紙巾為耳機消毒,也不要和同事 share 耳機!

 

(《愉悅的音樂專輯》劇照)

 

  雖然辦公室陷阱處處,但其實只要大家勤加清潔和消毒,而且經常洗手,就可減低患病風險。至於一個體貼的老細可以怎樣保障員工的健康?

 

1. 安排彈性工作

 

  人愈多的地方,感染機會自然愈高,老細們最好可以安排彈性上下班時間或輪班制,讓員工可以避開乘車的高峰期,或減少辦公室內接觸,以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2. 提供口罩和消毒搓手液

 

  雖然口罩和消毒搓手液供不應求,但為了保障員工的安全,老細們亦應盡一切可能購入口罩和搓手液,哪怕要以高價買入,亦應該在所不惜。

 

3. 長備維他命 C 產品

 

  除了口罩和消毒搓手液外,老細亦可考慮添購一些維他命 C 產品給員工,實行防患於未然。

 

4. 取消與來自疫情嚴重地區人士的接觸

 

  近年愈來愈多公司都與內地有生意來往,但在武漢肺炎的陰霾下,最好都是暫時取消員工前往內地工作,以及與內地(尤其是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士會面。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武漢肺炎 #疫症 #防疫 #OL #細菌 #病毒 #Home offic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