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21

【廁紙Upcycle】衛生紙不只一種用途!還可變成藝術品,甚至教材?

  繼口罩和白米供不應求,「搶廁紙」竟成為近期熱話!平日在家、在office隨手可得的衛生紙,竟有貴過「銀紙」的一天?

 

  你又有否想過,衛生紙其實不只一種用途!還可變成藝術品,甚至教材呢?

 

在廁紙上印詩

 

  「喵坊」(Mil Mill)是香港首間回收紙包飲品盒及製紙漿廠,每日處理約十噸紙包飲品盒,製成再生紙品,包括廁紙。Mil Mill更即將與本地出版社「文化工房」及香港手作藝術家「手作J」合作,將「廁紙詩」帶到2020台北國際書展參展,以展現香港在創作、手作和環保業的創意。

 

 

「廁紙詩」將於2020年5月的台北國際書展上展出。

 

  在廁紙上印詩的意念,源於22年前香港詩人飲江的一首詩,詩的開首寫到:「我不反對/我的詩/印在廁紙上」。參展期間,將有藝術家把詩印刷於環保廁紙上,並將現場拍賣;同時亦邀請讀者參與印刷,一同體驗如何印刷一首詩於環保廁紙上。

 

日期︰2020年5月7日至12日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國際書區A1208攤位

 

 

Mil Mill去年亦曾提供衛生紙,作本地商場升級再造藝術展的創作物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廁紙 #OL #武漢肺炎 #藝術 #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