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21

【廁紙Upcycle】衛生紙不只一種用途!還可變成藝術品,甚至教材?

把廁紙印刷成性教育教材

 

  對於日本靜岡縣立大學的Year 3學生鶴田七瀨而言,廁紙也可作為推廣性教育的媒介。鶴田七瀨與朋友山田玲於2019年創辦團體「Sowledge」,嘗試以眾籌形式推出「性教育廁紙」;結果反應熱烈,不到 2 個月內就籌得215萬3,110 日圓,比原訂目標金額120萬日圓多收接近一倍!

 

 現推出的「性教育廁紙」共有四款,各有不同主題。

 

  現推出的「性教育廁紙」共有四款,分別以身體構造、性的同意、性暴力,以及性別為主題,內容參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性教育技術指導綱要》及相關專業人士的建議設計而成。在製作「性教育廁紙」前,鶴田七瀨更取得日本文部科學省獎學金,花上半年時間走訪丹麥、荷蘭、芬蘭、英國等地,了解各地的性教育課程。

 

  鶴田七瀨認為,廁所是一個私密的閱讀環境,期望透過在學校、居酒屋和百貨公司的公共廁所擺放「性教育廁紙」,讓更多人接觸正確的性知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廁紙 #OL #武漢肺炎 #藝術 #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