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16

【共度時艱】疫情波及收入大減恐失業?即睇哪些機構提供直接抗疫資助!

  疫情持續,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打擊,打工仔隨時「手停口停」!政府先後公布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包括向合資格僱主提供工資補貼;本地亦有團體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一同共度時艱。當中更包括讓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免費入讀課程,提升競爭力之餘,更可獲得特別津貼計劃。

 

  想知道這些基金及支援計劃的內容及詳情,即睇下文介紹!

 

1. 公益金及時雨抗疫基金:直接資助

 

  對象︰支援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遭受突變的個人或家庭,目標對象為從事酒店、旅遊、餐飲、運輸及零售業的僱員,以及需接受檢疫隔離而影響生計的香港居民。

 

  內容︰有需要人士可於2月12日起,按居所所在地區致電公益金與「及時雨基金」19間伙伴機構之批核中心,聯絡社工查詢申請事宜;機構社工將負責抗疫基金的審批程序及發放每宗受助個案的援助金額。各區批核中心資料可參考以下網址︰https://www.commchest.org/fundcentre_c.html

 

  金額︰總金額港幣$1,000萬元;每宗受助個案所獲援助金額為港幣$2,000元至10,000元不等,按家庭成員數目釐定。

 

  申請日期︰2月12日開始運作,為期三個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武漢肺炎 #新型肺炎 #新冠肺炎 #防疫 #抗疫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 #資助 #津貼 #保就業 #失業 #旅遊業 #飲食業 #餐飲業 #酒店業 #培訓課程 #工聯會 #公益金 #僱員再培訓局 #抗疫基金 #申請 #資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