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7-22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疫下應對】非常時期考驗逆境領導力!看看你的老闆是否擁有這6個特質?

3. 持包容的心!

 

  老闆對「好成績」的期望,平時就已經為員工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疫境下,這種壓力只會有增無減。所以老闆們,是時候展現你們的包容心:面對因營商環境變差而下跌的業績、因公司臨時變陣而下滑的工作表現,請不要生氣指責,倒予以充分理解,對日後的後續管理一定更有益!

 

4. 情緒商數夠高!

 

  有人說,具有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勝於擁有一張漂亮的履歷表。逆境下,如何處理充斥在辦公室內的負面情緒、如何設身處地為員工著想、如何帶領團隊愈挫愈勇,絕對是每一個老闆的大難題!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5. 不迴避溝通!

 

  面對營商困難,很多老闆都不願向員工透露負面消息(除非要求員工凍薪或減薪),即使員工提出疑問或關注,很多老闆往往顧左右而言他或沉默以對。以為這樣做可減少對員工的消極影響?不!迴避對話只會令「公司不濟」的流言四起,令人心惶惶,更會破壞公司和員工之間的信任。

 

6. 勇於面對未知的挑戰!

 

  新冠肺炎何時完結?沒人知!公司未來還會面對甚麼新衝擊?也沒人知!一個優秀的老闆,除了要懂得防範未知的風險,更要勇於接受未知的挑戰,以自信和勇氣帶領團隊繼續無懼前行,方可突破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Read More:【管理層必讀】事事Say Yes都會招下屬反感?上司邊7個行為令下屬最討厭?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管理 #辦公室貼士 #領導力 #老闆 #管理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