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21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職場新常態】未來邊10個職業人才需求最大?掌握4種軟技能,成為最搶手人選!

想在「疫境」以及未來的職場上成為搶手人才?首要是掌握以下4種軟技能!

 

1. 獨立處事能力

 

  雖然職場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地方,但這場疫症正好告訴我們:有時候工作,還是需要單打獨鬥!舉個例子,當WFH的時候,身邊沒有太多同事支援,遇到突發的工作疑難或電腦問題,該怎麼辦?還不是靠自己執生(最忌張惶失措)!所以擁有獨立處事能力的打工仔,無論遇到甚麼困難、去到哪裏,都可以生存得到!

 

2. 良好的情緒掌控能力

 

  法國著名軍事家拿破崙曾說:「能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的將軍更偉大。」疫症當前,尤其眼見著確診人數日日升,說不擔心、不憂慮,是不可能的;但切忌把壞情緒帶到工作中,甚至傳染身邊同事!

 

(《校對女王》劇照)

 

3. 抱有終身學習的心態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今日的「新事」到明天便成了「舊事」,所以無論你身處甚麼行業、職位,本身擁有甚麼學歷、經驗,最重要是培養終身學習的成長心態,持續增值進修,方能追得上不斷轉變的營商環境。

 

4. 掌握數碼知識和技能

 

  隨著互聯網發展,愈來愈多企業利用AI、大數據等技術,以了解市場需求和趨勢,從而作出更明智的商業決策。據Microsoft 和 IDC 發布的《迎接未來機遇:人工智能激發亞太區增長潛力》研究報告,逾7成受訪香港管理層認為AI 對提升企業競爭力十分關鍵;4成本港機構更已開始應用 AI 科技。這就能證明,掌握數碼知識和技能的人才,將會更加灸手可熱!

 

Read More:【疫下應對】非常時期考驗逆境領導力!看看你的老闆是否擁有這6個特質?

Read More:【疫市自強】被放無薪假、裁員點算?5個給打工仔的求生貼士

 

下頁看 未來全球人才需求最大的10個職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競爭力 #辦公室貼士 #軟技能 #AI #科技 #數嗎 #營銷 #LinkedIn #Randstad #WFH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