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08Text: Yan Law

【網上做義工】疫下與弱勢同行!拍片、講故事,遙距向病童、長者送上關心!

  新冠肺炎疫症爆發至今,不少專家都呼籲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最好留在家中、減少外出。為減低社區交叉感染的風險,不少支援安老院、基層人士、露宿者的活動亦被迫延期或煞停,義工們恐不能在疫境下,為弱勢社群送上援助。

 

  誰說宅在家就不能幫助人?只要有電話、有電腦就無問題!今年非牟利組織「牽手‧香港」再度舉辦「香港義工節」,除組織探訪隊將抗疫物資包送給低收入家庭或無家者等,更提供遙距義工活動,讓居家抗疫的有心人,可以遙距關心正在受疫情打擊的弱勢社群,非常有意義!

 

9月19日至27日期間,大家可選擇親身或遙距參與「香港義工節」中超過100項義工活動,支援本港弱勢社群。(截圖自牽手‧香港官網)

 

  怎樣參加?非常簡單!只要註冊成為「牽手‧香港」義工,便可以在義工活動日曆上(9月19日至27日)選擇想要參與的義工服務。除親身探訪各區的露宿者或長者、到沙律貓狗之家幫忙、清潔香港登山徑外,亦可以參與遙距義工活動如「為住院的兒童預錄故事」、「以電話問候獨居長者」、「為安老院舍長者製作關懷影片」等。編者覺得以下2個活動既有意義,又有趣,最啱大家搵埋朋友、同事一起參加!

 

1. 為住院的兒童預錄故事(廣東話)

 

  小孩子最怕悶,住醫院的小孩子尤其怕悶,最期待是一班義工叔叔姨姨、哥哥姐姐來跟他們講故事。但鑑於當前的疫情,智樂兒童遊樂協會的義工無法親自到醫院講故事,只能預先錄製一系列的講故事影片,為這些孩子提供娛樂並增強他們與社區的聯繫感!

 

  想參與其中,卻沒有講故事的經驗?不用怕,「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將會為每位義工提供講故事培訓技巧資料!如果你喜歡小孩子,或者想為病榻中的孩子表達安慰和鼓勵,不妨試下為他們拍一段講故事影片!(詳情及報名

 

2. 為安老院舍長者製作關懷影片

 

  悶得發慌的,除了病童,還有安老院的長者!既然不能進去探訪,只好拍些關懷影片給他們,讓他們知道仍有人想念和關心他們。「牽手.香港」表示,除了問候和祝福長者外,義工們更可在影片裏進行才藝表演,例如講故事、唱歌,還有甚麼精彩表演?就考大家的心思和創意!(詳情及報名

 

(圖片由牽手‧香港提供)

(圖片由牽手‧香港提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香港義工節 #抗疫不悶 #關懷 #長者 #講故事 #病童 #探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