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06Text: Ariel Chan

【容量救星】WhatsApp推兩大新功能︰7日限時訊息、一次過清舊相(附教學)

  現時有各式各樣的即時通訊軟件,最常見有WhatsApp、Teams、Slack、Skype等。而不少公司亦會在這些軟件另設群組,方便同事之間即時傳遞訊息,溝通更快捷。久而久之,我們不免存了大量的訊息、文件、圖片。有沒有試過空間不足或從「成千上萬」的訊息中找回紀錄?「大海撈針」逐一慢慢刪除或尋找實在令人頭痛!

 

  有好消息!WhatsApp最近推出兩大新功能:分別是限時訊息和儲存空間管理工具。啟用新功能之後,傳送的新訊息會在7天後消失;用家可一次過刪除佔用空間過大或是已經轉寄多次的項目。學會使用新功能,即使在WhatsApp與同事講秘密,都不怕忘記刪除被人發現。想用的話,記得更新WhatsApp!

 

只留7日︰WhatsApp 限時訊息功能

 

  這個功能不論是個人或群組對話都適用,啟用後傳送的訊息會在7天後消失。不過,新設定並不會影響大家在先前對話內收發的訊息。在個人對話中,雙方都有權開啟或關閉這項功能,但是群組中就只有管理員有這個權利喇!

 

  另外,大家要留意,由於WhatsApp預設多媒體檔案是會自動下載在用家的相簿,即使開啟了限時訊息,但如果用家有啟用「自動下載」,對話中的圖片或短片仍會儲存在手機內。不想這樣,大家需要自行到WhatsApp 設定中的「數據和儲存用量」關閉自動下載的功能。

 

怎樣使用新功能?

 

  1. 先開啟WhatsApp對話,點擊聯絡人的名稱,點擊「限時訊息」。

 

(WhatsApp截圖)

 

  2. 首次開啟的話,WhatsApp 會彈出通知,點擊「繼續」即可。

 

(WhatsApp截圖)

 

  3. 選擇「開啟」。

 

(WhatsApp截圖)

 

  4. 開啟之後,對話中會有提示通知你/對方已開啟這個功能。

 

(WhatsApp截圖)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WhatsApp #新功能 #限時訊息 #儲存空間 #職場溝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