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07Text: Yan Law

【竹君安好】張竹君丈夫不敵癌魔離世!政界人士、網民同慰問:感謝專業付出!

  新冠肺炎疫情由年初爆發至今,只要日日430準時扭開電視,總能看見張竹君醫生在記者會上講解最新疫情發展。日子久了,明明和她互不相識,對她的感覺卻比身邊「朝見口晚見面」的老闆和同事還要親切!上周六,忽見張醫生罕有缺席例行記者會,讓不少人十分關注,至周日有噩耗傳出,其患有腦瘤的丈夫不敵病魔離世,實在叫人為她心痛。

 

  其實早在11月初已有報道指,張醫生的丈夫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更一度病危。後來導演張堅庭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指:「轉自一位弟兄,『竹君姊妹的訊息:謝謝大家的禱告,他昨晚已經清醒了很多,指數也恢復了很多,感謝神憐憫』,我們應該讓張醫生少點為疫情操勞。」當時大家才知悉,為抗疫日夜奔波的張醫生,原來同時需要經常出入醫院探望丈夫;即使肩負著至親病重的沉痛,卻始終以友善和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表現亦不曾受私事影響,記者會上於能力範圍內,盡量解答記者提問,鮮有玩語言偽術,而且態度誠懇沒架子,因此獲得不少同僚及市民讚揚其表現專業!

 

  要說張醫生的專業,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她連續72日出席疫情記者會(2020年2月8日至4月19日),恍如鐵人一樣,當被記者多次問及其健康情況、有否休假,她則強調衞生署不少同事都是連日工作沒有休息,自己不是最辛苦的一個,絕不賣弄苦情!至4月20日,香港終於出現零確診個案(當日沒有舉行疫情記者會),她沒有選擇休息,反而回到辦公室工作。難怪有不少網民親切地為她起了「竹君BB」、「竹君安好」等別名,就連曾智華亦在報章公開撰文稱讚其「談吐得體、溫婉專業」。 

 

4月20日,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代表接受荷蘭駐港總領事館向公立醫院、醫院管理局和衞生防護中心送上的12,000朵鬱金香。(圖源:荷蘭駐港總領事館facebook圖片)

 

  上周六起,張醫生罕有地連續兩日缺席例行記者會,馬上惹來關注,豈料周日晚便收到其丈夫病逝的消息。相關消息一經網傳後,不少網民紛留言慰問張醫生「保重」、「節哀」,連本地政界人士不分泛民、建制,亦有於個人社交網站向其表示慰問。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本港爆發疫情後,張醫生幾乎每天出席政府於下午舉行的記者會,期間她的親人雖然病重、更要兼顧照料小朋友,但她仍然盡忠職守,其敬業樂業精神實在令人敬佩。在此對張醫生的丈夫離世致以哀悼,並對張醫生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此刻張醫生心情定必十分難過,但亦希望她節哀,並且千萬不要過勞,好好保重身體。」

 

  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感謝張醫生一直以來的專業、敬業,為香港抗疫工作盡心盡力!加油!保重!注意休息,很多市民支持你!」

 

  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節哀順變,感謝張竹君醫生對香港無私的付出。」

 

  民主黨:「R.I.P. ... 張竹君醫生請take care!」

 

  編者亦在此向張竹君醫生送上慰問,願安好。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張竹君 #疫情記者會 #新型肺炎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慰問 #腦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