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25Text: Yan Law

【口罩小姐】戴口罩都無用!一個人的身高體重、髮型、衣著決定他能賺多少?點解靚仔會被投閒置散?

3. 比人矮8厘米,平均年薪少1,500英鎊?

 

  有人說,男人的身高就是自尊,所以矮絕對是男人最痛。英國埃克斯特大學曾就「人類遺傳信息與生活和收入」進行數據分析,結果就發現,相比體重,原來身高對男人的收入影響最大,科學家給出了一個具體數字:「如果一個男人,沒有其他任何原因,只因為比同事矮了8厘米,平均年薪會少1,500英鎊!」

 

  美國暢銷作家Malcolm Gladwell亦曾對《財富》500強的企業進行統計,發現這些企業的CEO平均身高差不多達6尺,高於美國男性的平均身高(5尺9寸);他又引述另一項大型統計指,撇開年齡、性別等因素,每高1寸的人平均年薪亦會增加789美元。

 

4. 耳下短髮被視為「最適合職場髮型」?

 

  髮型都有可能影響一個人的職場待遇?對!就以最近中美外交高層會議為例,美方代表團一位染紫色頭髮的翻譯員就成為不少網民的討論熱點,批評該翻譯員的儀容有失禮節,有華府官員更稱,總統拜登對此十分不滿,更罵國務卿布林肯一頓。誰是誰非,在此就不評論了,但這件事也正好讓我們看到,髮型對一個人的整體感觀原來真的非常重要!

 

  日本一間連鎖美髮店曾把11張不同髮型的女生照片,拿給200位來自不同公司的HR看,然後請他們從中挑選出自己認為「最適合」和「最NG」的職場髮型!結果發現,耳下短髮造型以63%票數拿下第一名,其次為下巴短髮(46.5%)、及肩短髮(32.5%),而且三個髮型的髮色都是偏深色!

 

(《怪你過份美麗》劇照)

 

5. 穿運動服上班難升職?

 

  除髮型外,衣著也是可以透過後天來改變的,哪怕你不及別人漂亮或帥氣,或不及別人高,最起碼都要穿戴合宜!雖然有些人認為穿西裝上班是過時的觀念(穿T恤也可以聰明地搭出正式感,而且應以工作能力和經驗為重),但一般來說,過於暴露貼身、花俏新潮,以及破牛仔褲、運動服等仍然不適合一般職場,穿了的話只會讓人覺得你不尊重自己每天都在做的工作。

 

  加拿大獨立調查機構OfficeTeam有一項研究曾指出,服裝選擇會影響一個人的晉升機會。其地區總監Koula Vasilopoulos說:「服裝可以說明一個人的公信力和對公司整體的適合性。即使在休閒的辦公環境中,專業穿著也能幫助員工將自己區分為有能力,有信心並願意接受新挑戰或成長機會,所以有不少公司管理層都會明確向員工交代公司對職員衣著的守則。」

 

Read More:【色彩分析師拆解】「權勢色」是老闆專屬?穿對顏色,present、見客無往不利

Read More:【神級示範】Bill Gates、Stephen Curry玩模擬面試!Bill Gates如何霸氣回答薪酬問題?

 

  雖然職場用人和選美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不過「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似乎也不是講假的,畢竟當一個人沒有充分時間去了解另一個人的內在時,就只能依據對方的外在條件去衡量,再給出一個印象分!但大家也別忘記,打工是一場長途賽,如果你自問是一匹職場千里馬,希望他日能獲得老闆器重,最重要是好好裝備自己,還要把握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華!如果工作能力不夠,幾靚都無用!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管理 #形象 #招聘 #升職 #辦公室貼士 #ViuTV #選美真人騷 #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 #口罩小姐 #ERRO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