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31Text: Ariel Chan

【擺脫月光族】掌握3個理財大法,不再長期糧尾!林依晨如何在30歲前置業?怎樣可減近4成開支?

  香港生活水平高,樓有多貴就不用多說,就連物價都一樣高,差不多年年都有通脹!樣樣都加價,惟獨打工仔的人工加得不多 ……「搵個些少到月底又點夠使?」想必這句歌詞正是你同我的寫照,為免這個如此「濕滯」的情況繼續惡化下去,似乎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法,好好規劃一下自己每月的使費和審視一下消費習慣!編輯就為大家搜羅了3個理財方法,有簡單易操作的,更有一個聲稱可以幫你減少近4成的開支,一於齊齊擺脫月光族,不再做長期糧尾!

 

#1 最簡單易實行︰「333」理財法

 

  醒目的你,見到這個名應該大概猜到如何「333」理財吧!無錯!整個理財重心就是要把自己的收入分成3等份,第一份就會用作生活消費,即是日常衣食住行和娛樂等費用;第二份就用作投資理財,為日後投資儲存本金;而最後一份就是單純用作儲蓄之用,就當作有一份可流動的資金以備不時之需。

 

 

  假如你是理財新手又或者是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不妨試試這個理財方法,簡單易明,實際操作起來又不會過於複雜!運用了這個方法,預先分好收入和支出的比例,那就不怕會出現入不敷支的情況,可以向月光族講bye bye!

 

#2「零負評女神」林依晨都用︰信封理財法   

 

  不要以為位位明星都會好「大洗」,原來台灣戲劇天后林依晨在出道之前的生活拮据,家中曾經負債近幾百萬台幣!林依晨於是將拍劇的收入分成10等份,其中有9份交給媽媽,餘下的一份就留給自己,再按照「2︰2︰6」的比例,分成自己的生活費、可動及不可動的固定存款。據說,林依晨當年就是憑著這個理財方法還清家裡的債務,更成功在30歲之前置業。

 

不過,作為一個普通的打工仔,將收入分成10份,再分一份給自己用似乎就不太可能,大家可以自行按自己的狀況,將自己的開支分成數等份,再沿用這個理財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費和存款吧!不知道大家又會否真的仿傚林依晨將收入交給母親大人保管呢?

 

(圖片來源︰林依晨Instagram @ linyichen.ariellin)

 

下一頁:可減35%開支的Kakeibo理財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理財 #月光族 #長期糧尾 #理財大計 #「333」理財法 #Kakeibo理財法 #信封理財法 #開支 #收入 #支出 #規劃 #檢討 #戶口 #置業 #上車 #物價 #林依晨 #通脹 #儲錢 #開源節流 #節省開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