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02Text: Ariel Chan

【成功人士的早上】大腦教練Jim Kwik早上必做的15件事!醒醒腦迎接成功的一天!你做到幾多個?

# 11 列出 To-Feel List 

 

  除了安排自己的工作,Kwik 都會為自己列出一個To-Feel List,即是簡單列出希望自己感覺到甚麼,例如「To feel love」、「To feel curious」等。他深信,「感覺」是可以由自己話事!他以「溫度計」和「溫度自動調節器」來作比喻,我們應該把自己看作成「溫度計」,去感應周遭的環境。

 

#12 列出 To-Be List 

 

  「We are not human doings, we are human beings」Jim Kwik這句說話簡直是當頭棒喝!看來「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不太適合留待發白日夢的時候思考,反而值得每天花時間認真想一想,成為一個確確實實的Human beings!

 

#13 閱讀(20 至30分鐘)

 

  各位算一算,大家有多久未試過打開書本靜心閱讀一下呢?在計劃好一天的行程後,Kwik就會花20到30分鐘時間來閱讀。作為 「1 billion dollar morning routine」 的其中一個習慣,難道書中真的有「黃金屋」?

 

#14為大腦製作一杯Smoothie 

 

  計劃好一天的行程之後,Kwik會為自己炮製一杯健康的Smoothie,他的食譜就是藍莓、牛油果、綠葉蔬菜和水,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iStock)

 

#15大腦學習 

 

  睇到呢度,就快可以正式開始新的一天!「活到老,學到老」,Kwik作為一個Brain Coach,他偏好在早上學習來喚醒他的大腦!他會到自己的網站瀏覽一些跟記憶和思考相關網上課程來為新一天作好準備!

 

(網站截圖)

 

  編輯看完就想,Jim Kwik一個早上足足有15樣事要完成,保守估計至少要兩三小時才做得完,打工仔的早上又怎會有充裕的時間慢慢完成呢?YouTube上都有不少外國網民笑指:「當做完這15件事,鄰居都跟我說good evening!」、「他的一天是否多過24小時?」、「做完之後感覺要小睡2小時」,似乎大家都覺得他的習慣有點「離地」!

 

  但老實說,Jim Kwik總有地方值得學習,好像是「執床」、「飲水」、「To- Do/ To- Feel/ To-Be list」等等,對於改善現況、壞習慣未嘗不是好提議!至於有興趣想體驗整套流程的話,最好都是留待day off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morning routines #早上習慣 #生活 #職場 #早上 #閱讀 #執床 #To-Do List #To-Be List #冥想 #學習 #Jim Kwik #大腦教練 #成功人士 #To-Feel List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