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5Text: Yan Law

【東京奧運】全城再賀!港隊勇奪女子團體乒乓球銅牌!你有多了解「港乒女團」?

了解3位乒乓女將的二三事:

 

(圖源:李皓晴Instagram)

 

  今年第三次參加奧運的「大師姐」李皓晴,終於成功打破「8強魔咒」(她在倫敦奧運團體賽、里約奧運團體賽皆8強止步),一嘗奧運獎牌滋味,她在賽後忍不住分享:「過往奧運也以獎牌為目標,如今終於做到了!」雖然李皓晴的討論度不及杜凱琹、蘇慧音兩位師妹,但其實力也不容小覷:她在16歲成為全職運動員後,曾先後於2012年贏得世錦賽女子團體銅牌、於2018年世界盃及世錦賽團體摘下銅牌,同年與杜凱琹及蘇慧音出戰雅加達亞運會亦摘下女團銅牌,並與何鈞傑聯手奪得混雙銅牌,戰績相當不錯!

 

即刻follow李皓晴的社交平台:

IG:https://www.instagram.com/leehoching1124/

 

(圖源杜凱琹Instagram)

 

  現為港隊「一姐」的杜凱琹,在女單8強賽事對戰中國隊「一姐」陳夢的表現已相當亮眼,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杜凱琹早於2010年成為香港青少年代表隊,後於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摘下女單銀牌,同年成為國際乒聯18歲以下組別世界排名第一,非常巴閉!在上屆奧運,她夥拍李皓晴、帖雅娜出戰團體賽,惟最後在8強賽事敗給德國隊;至今屆終於成功「復仇」,打敗德國隊勇奪銅牌!真是恭喜了!

 

即刻follow杜凱琹的社交平台:

IG:https://www.instagram.com/hoikem/

 

Read More:【東京奧運】杜凱琹:「每一段經歷,不管是成功與否,都是我人生寶貴的財富。」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何詩蓓、伍家朗、李慧詩講過哪些「志氣bite」?(附運動員FB/IG帳號)

 

(圖源:蘇慧音Instagram)

 

  憑一頭粉紅色頭髮成功搶鏡的蘇慧音,原來是前港隊代表蘇俊華的女兒,故她早在3歲半就開始學習乒乓球、5歲正式受訓,至10歲加入香港青少年代表隊、17歲加入港隊。蘇慧音年少時奪獎無數,先後在亞錦賽、世錦賽、世界盃等為香港贏得團體獎牌;其中最厲害的一次,她夥拍李皓晴、杜凱琹,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為港隊相隔20年再奪女團銅牌!今年首度征戰奧運的蘇慧音,雖然在女單次輪敗給西班牙球手蕭瑤茜,64強止步;卻與李皓晴、杜凱琹成功殺入銅牌戰,更力壓強敵德國取勝,不但創下女子隊在奧運乒乓球賽事中最佳成績,更為香港取得今屆第四面獎牌!說回其標誌性「粉紅頭」,原來是蘇慧音突破自己的一個象徵,事緣她曾於2018年瑞典舉行的世錦賽中擊敗「中國一姐」丁寧(當時她正好染了一頭粉紅短髮的她),此後便視「粉紅頭」為自己的幸運顏色!

 

即刻follow蘇慧音的社交平台: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niesoo/

 

Read More:【東京奧運】港隊一日奪2銅牌!空手道「港隊一姐」劉慕裳摘銅!一生人只得一次的殊榮?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全面睇 #奧運 #乒乓球女子隊 #杜凱琹 #蘇慧音 #李皓晴 #體育界 #香港運動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