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30Text: Ariel Chan

面試攻略︳見工最怕被問離職原因?用LAMPS原則回答!從5個方向輕鬆打造得體答案!

  搵工面試所帶來的煩腦絕對不只是社會新鮮人的專利,即使身經百戰的打工仔都會為面試棘手題目而頭痛,其中一條世紀大難題就是「離職原因」!據說HR都會從大家的答案來思量你是否一位值得聘用的員工……最近看到一個英文口訣可以幫大家得體地闡述辭職原因——LAMPS原則,大家可以從5個方向入手,分別是Location、Advancement、Money、Prestige、Security,有意轉工的你不妨參考一下喇!

 

Read More: 突如其來的辭職決定?不會吧!頻繁請假、離開座位聽電話!細數6個打工仔準備離職的蛛絲馬跡!

 

方向一︰「L」ocation 

 

  Location,顧名思義就是公司的地理位置,解釋離職原因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前公司的位置,始終舟車勞頓都會間接影響員工的工作和生活,這個理由基本上無傷大雅!從新公司的角度來說,這個理由亦會較易接受。不過,記得大前提是新公司的位置比舊公司近,不要為講而講!還有,記得上班地點絕對不是左右你離職的唯一因素,一定要運用其他原則!

 

(《Blackdog》劇照)

 

方向二︰「A」dvancement 

 

  既然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職場打滾,打工仔當然希望有好的發展,這個亦是解釋離職的好理由!舉例說,你可以說在舊公司已經接觸過不同的業務,但礙於公司的規模較小,期望加入新公司會有更長遠的發展。切記,面試是要展現自己的上進心,千萬不要變成大數前公司的不是,這樣會留下壞印象!

 

方向三︰「M」oney 

 

  除了尋發展出路,有誰上班不是為了薪水呢?不過,面試的時候記得「真嘢唔好拎出嚟講」,千萬不要不斷說公司的薪金有多低、自己有多不滿意,這個說法對面試毫無作用,更只會顯示自己庸俗的一面!見工面試想完美地包裝一下自己,不妨換一個說法「期望自己的付出與薪資成對比」!

 

方向四︰「P」restige 

 

  如果你的處境是由小公司轉大公司的話,這個方向就很好使用喇!雖說面試是給雙方互相認識的機會,但是求職者總要找個機會表示自己有多欣賞新公司,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暗地裏說說新公司可以如何助你更上一層樓,一來可以向面試官證明自己對公司有一定的了解,更可以表誠意!

 

方向五︰「S」ecurity 

 

  最後一個原則就是安全感,疫情下使用就正好不過!「安穩」向來都是打工仔考慮轉工的重要因素,碰巧行業或是公司前景不明朗,或是公司正縮減人手,你就可以從這個方面入手說明自己離職的原因!

 

Read More: 【Bill Gates 離婚】婚姻遇挑戰,模擬面試卻難不倒Bill Gates!與Stephen Curry玩模擬面試,他如何霸氣回答薪酬問題?

 

參考資料︰職來直往Miss 莫莉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離職 #薪水 #發展 #LAMPS原則 #Location #安全感 #Security #Advancement #職場 #Money #人工 #面試技巧 #Prestige #轉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