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01Text: Yan Law

職場都有更年期?常見症狀:容易心浮氣躁!沒被升職加薪!幾歲最高危?可以點應對?

3. 主動學習新知識

 

  在競爭激烈的時代,「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也同樣適用於職場!如果你自覺「個人技能未符工作要求」,尤其要積極學習新知識,且不局限於與目前職業相關的知識或技能,哪怕無法得到升職機會,都有條件轉工或轉行,讓自己有更多選擇!

 

Read More:為搵工作準備!Today At Apple免費網上課程!設計師教你砌靚CV、跟製作人學拍片自介!(附課程資料)

 

4. 降低自我期望值

 

  人大了,很自然就會為自己設定一些目標或要求,譬如「年過三十就要有過百萬年薪」、「人到中年就要有車有樓」……但期望愈大,失望也愈大,如果一味地去追求這些自我期望,而最終發現追求不到,就會斷定自己沒用、比其他人失敗!編輯不是想說,人不該為自己訂立目標或期望,只是在訂立目標或期望的時候,要實際地考慮自己的能力和處境、不要與人比較,有需要時也可以把期望值降低一點,才不會令自己經常處於過分高壓的狀態中,否則只會苦了自己!

 

5. 保持身體健康

 

  人到中年,病痛開始找上門!頭痛、腰痛不在話下,就連跑多幾步路追車都會喘氣!一個字,弱!擁有這樣的身體,還想擺脫「職場更年期」?不可能!正所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想要在職場向上爬,首先就要擁有健康的身體、旺盛的精力,方有本錢與「後浪」鬥過! 

 

6. 積極擴闊社交圈 

 

  很多人年紀愈大,愈懶得認識新朋友!原因不外乎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懶得花力氣去找話題……畢竟平日工作已經夠累了,放工後或放假都只想躲在家裏「躺平」,真的沒有再多心力去應付甚至田擴大社交圈!這絕對是大錯特錯的想法!建立深入的關係固然要花時間、花心思,卻也不能忽略,即使是一般的社交活動,譬如與公司客戶吃午餐、與網友聊天、單次的義工服務等,都是一種視野開拓,或者會為你的事業以至人生帶來一些啟發!

 

(《派遣女王2》劇照)

 

7. 放假休息 

 

  中年,或許是奮不顧身為事業拼搏的最好時機!但無止境的拼搏,不但會令人感到身心陷入疲憊,更會對工作產生倦怠感或牴觸情緒,結果愈來愈懷疑自己的表現和能力,甚至工作前景等!如果你發現自己陷入「職場更年期」,愈來愈容易煩躁或焦慮不安,不妨讓自己一個放長假(反正這場世紀疫症讓大家累積了不少年假未放),徹底放空一下,說不定就能恢復對工作的興趣,甚至將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解決!

 

Read More:2022請假攻略|邊三個月可以自製10日長假?邊三個節慶唔使請假都有得連放3日?記得Mark實!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心理情緒 #職場更年期 #中年 #職場 #事業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