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2-21Text: Ariel Chan

WFH隨時On call?比利時公務員放工可「不讀不回」!除了羨慕,香港打工仔可以點?

  疫情反覆,各位打工仔又回復WFH!雖說在家工作可以「賴床」到最後一刻,但是上班和下班的界線就變得愈來愈模糊,好像被逼隨時On call一樣……這個時候,比利時出現一個消息,當地的公務員放工後可以「不讀不回」,真叫香港打工仔羨慕!我們除了可以妒忌,有咩方法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呢?

 

比利時︰放工後可以「不讀不回」?

 

  打工仔最怕就是放工收到老細的訊息,而比利時的打工仔就可以名正言順「不讀不回」啦!比利時在2月1 日推出了新法案,公務員下班後可以完全offline,只要不是緊急工作,放工收到與工作有關的電子郵件、訊息一律可以「不讀不回」,據說正考慮擴大至私人企業員工!

 

葡萄牙︰放工不得聯絡員工?

 

  除了比利時,葡萄牙一樣有法例保障打工仔!葡萄牙去年就通過一條新勞動法保障員工work life balance!法例規定老闆不可在工作以外的時間聯絡員工,否則會被罰款。法例又點止咁簡單!葡萄牙更規定公司支付員工因遙距工作而產生的費用,好像是電話費及上網費(水費除外)等,真叫人羨慕!

 

(《我的大叔》劇照)

 

下頁睇︰4個大腦休息法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WFH #休息 #管理 #幸福感 #不讀不回 #老闆 #職場 #關心 #放工 #大腦休息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