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21Text: Yan Law

香港社交媒體風雲榜丨姜濤、呂爵安獲選「十大風雲人物」!盧瀚霆、炎明熹成「網民最愛」!「品牌最愛」竟不是鏡仔?

  隨著社交媒體日漸普及,愈來愈多藝人、主持以至網紅,都會透過社交媒體平台與大眾互動,不但可以拉近和粉絲之間的距離,還可以趁機宣傳新作,而隨著訂閱人數、讚好、留言、轉發增多,更能吸引媒體及各大品牌的目光,是一個提升個人形象、收獲廣告商青睞的「重要陣地」!

 

  有見及此,利用大數據監察及分析社交媒體的市場行銷公司Cloudbreakr綜合Instagram、Facebook及YouTube三大社交媒體平台數據,分析超過10,000個內容創作者的專頁,檢視他們過往一年的帖文及影片,以及其粉絲增長率(Follower growth)、互動率(Engagement rate)、平均讚好(Avg. likes)、粉絲真實度(Follower authenticity)等,最後選出「十大香港社交媒體風雲人物」、「十大香港社交媒體網民最愛」以及「香港社交媒體品牌最愛」!相信不用編輯揭曉,大家都一定猜到MIRROR人氣成員姜濤、Anson Lo盧瀚霆、Edan呂爵安皆榜上有名,但細看這份「2021香港社交媒體風雲榜」得獎名單,發現當中亦有不少驚喜!即睇「2021香港社交媒體風雲榜」得獎名單!

 

十大「2021香港社交媒體風雲人物」得獎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Emi Wong、林芊妤、小薯茄、呂爵安、姜濤、張敬軒、YouTube頻道「試當真」、倪晨曦、李元元、七仙羽

 

  要成為「風雲人物」,粉絲增長率、互動率、平均讚好及粉絲真實度都必須夠高!根據Cloudbreakr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十大風雲人物」有MIRROR成員姜濤及Edan呂爵安、張敬軒、林芊妤、七羽仙等,其中令人最驚喜的莫過於藝人李燦森4歲女兒李元元(Lucy)!在IG擁有近40萬粉絲的Lucy,形象活潑搞怪、表演慾強,去年更拍片跳《BOOMBAYAH》而被BLACKPINK經理人轉載其影片,人氣指數直逼不少明星,能夠榮登「十大風雲人物」,絕對實至名歸!

 

(截圖自Cloudbreakr官網)

 

十大「2021香港社交媒體網民最愛」得獎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盧瀚霆、微辣 Manner、姚焯菲、雪姨、炎明熹、Sunny & Creamy、張天賦、李佳芯、朱千雪、衛詩雅

 

  話到明「網民最愛」,帖文平均讚好數目是最直接的數據指標!根據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全港內容創作者的平均帖文讚好大約1,233個!按組別來看,就以藝人組別擁有最多平均讚好,大約11,500個!有「教主」之稱的盧瀚霆(Anson Lo),自《大叔的愛》播出後吸粉無數,粉絲數量更曾一度超越MIRROR「人氣王」姜濤,加上他平時都很喜歡在Instagram和「神徒」(Anson Lo粉絲專稱)交流互動,成為十大「網民最愛」絕不出奇!



(截圖自Cloudbreakr官網)

 

「2021香港社交媒體品牌最愛」︰陳凱琳

 

  不過最最最令人驚喜的,一定是「2021香港社交媒體品牌最愛」的得獎者!雖然陳凱琳的人氣和曝光率不及MIRROR、Lucy、張敬軒、林芊妤、七羽仙等人,但依然深受各品牌歡迎,根據Cloudbreakr統計,陳凱琳作為人氣星級靚媽,深受時裝、美容、嬰兒用品客戶歡迎,去年獲32個品牌贊助,品牌相關帖文達發布更多達119篇!

 

(截圖自Cloudbreakr官網)

 

(註:2021香港社交媒體風雲榜顯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Instagram、Facebook及YouTube的平台數據,得獎者社交平台的最新數據未能在此反映。)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社交媒體 #網紅 #大數據 #市場行銷公司 #Cloudbreakr #香港社交媒體網民最愛 #廣告 #李元元 七仙羽 #Youtube #Instagram #陳凱琳 #香港社交媒體風雲人物 #李佳芯 #Facebook #張天賦 #香港社交媒體品牌最愛 #姜濤 #Anson Lo #MIRROR #炎明熹 #姚焯菲 #盧瀚霆 #試當真 #張敬軒 #呂爵安 #小薯茄 #Edan #林芊妤 #藝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