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28

曾江逝世|名牌大學出身,曾做建築師!兩次婚姻失敗後覓得一生最愛?8件事回顧曾江傳奇一生

  資深藝人曾江昨日(27日)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咀一間檢疫酒店房間內,享年87歲。曾江縱橫影壇多年,由《射鵰英雄傳》的黃藥師以至《英雄本色》的堅叔,他的每個角色都深入民心。當中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美源髮彩》廣告,廣告中的一句「美源髮彩,無得彈」成為無數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原是建築師出身、經歷過3次婚姻的曾江,是如何走過他傳奇的一生?

 

資深藝人曾江昨日與世長辭。

(圖片來源:曾江微博)

 

#1 名牌大學出身:原來曾江是「學霸」?

 

  曾江出生於上海,家族背景可說是大有來頭。曾江的外公是清朝第一代接受外國教育的留學生,來港定居後,曾江初時的讀書成績不算優異,後來轉至華仁書院後發奮圖強,在高中時更成功到美國升學,第一個學期已考獲第一名及獲得獎學金!曾江更憑4.0 GPA的成績獲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等名牌大學取錄,但他最後選擇到加州居住,並決定入讀加州大學建築系。

 

#2 捨棄高薪厚職,加入演藝界

 

  大學畢業後,曾江回港發展建築事業,並曾做過3年建築師。只可惜3年間他的設計終究也是設計,並沒有被採立成真實建築。一成不變的工作成為了他加入演藝界的契機,先後簽約邵氏和電懋兩大製片公司,期後至1981年加入無線電視。

 

#3 過百部影視作品:「黃藥師」成經典

 

  曾江加入演藝界後,先後參與過無數電影和電視劇,作品超過100部,當中包括不少《英雄本色》、《流金歲月》、《竊聽風雲》等經典之作。不過要數到曾江最為人熟悉的,必定是他在無線劇集《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黃藥師」一角!除了本地影視作品,說得一口流利英文的曾江亦早已衝過國際,拍攝不少外語電影,包括《007:誰與爭鋒》、《藝伎回憶錄》以及《火拼時速2》等大作。

 

曾江「黃藥師」一角成經典。

(網上截圖)

 

#4 《美源髮采》廣告40年不變

 

  「逐漸變黑又得,立即變黑又得,得咗!」一聽到這句對白,相信大家腦海都會浮現曾江企於深藍色背景前的一幕。《美源髮彩》廣告攝於1970年代,一句「美源髮彩,無得彈!」令曾江成為廣告界經典。拍攝至今四十多年,《美源髮彩》廣告仍不時會在電視看到,全因廣告商買斷播放權!近年曾江夥拍方中信為Salon de Pro拍攝染髮劑廣告,當中方中信和曾江的對話:「都幾十年,我以為你好滿意」、「染到咁假,我點見人呀!」,和應《美源髮彩》廣告,成為當時城中熱話!

 

《美源髮彩》廣告令曾江成為廣告界經典。

(網上截圖)

多年後曾江為Salon de Pro再拍攝染髮劑廣告。

(網上截圖)

 

下一頁:2015年獲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與謝賢不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堅叔 #射鵰英雄傳 #香港電影 #曾江 #影壇 #源生罪 #曾慕雪 #焦姣 #美源髮彩 #謝賢 #四個小生去旅行 #建築師 #竊聽風雲 #集體回憶 #Salon de Pro #藝人 #廣告 #英雄本色 #黃藥師 #逝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