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01Text: Ariel ChanPhoto: 官方圖片

Google 地圖街景15歲生日!推3新功能︰手機「街景時光機」睇香港變遷!邊5個地方/博物館/沙灘最多人搜索?

  香港地方雖小,但是建築物密密麻麻,遍佈每個角落,要成功去目的地都要靠Google大神!不說不知,原來香港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已經15歲啦,Google特別推出生日限定彩蛋,地圖嚮導角色「Pegman」在網頁版換上生日造型!他們更公布過去一年全球和香港最熱搜的地點,以及3大新功能!假如你是Google 街景的忠實用家,記得要睇落去啦!

 

 

Google 熱搜街景排行榜︰地點、博物館、海灘!

 

  適逢15歲生日,Google 公布過去一年全球以及香港熱搜街景。去年全球最熱搜 Google 街景的首位就是杜拜「哈利法塔」,而巴黎最具代表性的「艾菲爾鐵塔」和印度「泰姬陵」則分別成為第二及第三位。大家又估唔估到香港首5位的熱搜是甚麼?

 

  即開估!

 

  最最最多人search的就是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港迪士尼樂園,而新入伙的粉嶺「皇后山邨」排第二,其他上榜的地方有曉光街體育館、黃埔天地及牛頭角道體育館。你又有無search過?

 

 

  至於5大博物館的榜首就是中西合璧的本地一級歷史建築古蹟「虎豹別墅」,而緊隨其後的就是西九新地標「M+博物館」及今年重新開放的香港藝術館!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一樣榜上有名!

 

 

  踏入夏天,相信大家都會去海灘玩水降溫!Google都公布了5大熱搜香港海灘,以下上榜的海灘你又去過未?

 

 

  除了有趣的「冷知識」之外,Google都藉15周年的機會來預告一下新一代 Google 街景相機及地圖功能!

 

#1 全新Google 街景相機︰明年登場!設計靈活!減重!

 

  新一代 Google 街景相機將於明年登場,配備內置電源、高解像度拍攝和影像處理系統。因為設計靈活多變兼重量大減,街景操作員可以隨時擴充攝影配置,又可以裝在任何設有車頂行李架的車上,配合手機輕鬆操作。

 

 

#2 Google 街景時光機(手機版)︰Android和iOS都用得!

 

  第二個新功能就貼身啲!Google街景在2014年推出網頁版「時光機」功能,Google整合街景資料形成時間軸,只要在時間軸選擇想要前往的時間點,便能找到變遷的痕跡,好像是地標建築物的興建或拆卸、新發展區的形成等。大家即將可以在手機使用這個功能,Android和iOS都用得!

 



 

#3 結合AI地圖體驗更佳!

 

  原來Google在過去3年,進行了超過250億次更新,包括加入新店舖資料、更新營業時間等等。Google就即將帶來全新3D沉浸式地圖體驗,大家從高空俯瞰實景時,可放大觀看街道、建築物及商舖的細節。另外,配合「時間軸」的功能,大家更可以觀看在不同時間、天氣等實景變化,就連 360 度動態探索都得!

 

  不過,全新的沉浸式實景功能將率先在洛杉磯、倫敦、紐約、三藩市、東京推出,將逐步推展到更多城市,大家可能要等多等!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StreetView15 #街景時光機 #Google香港 #Google街景15歲 #地圖 #沉浸式實景功能 #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