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21Text: Yan Law

珍寶海鮮舫沉沒南海!集體回憶變絕響!重溫「海上食府」7件事:MIRROR賀年歌MV、周星馳《食神》取景地!曾接待英女皇?爆出靈異都市傳說?

 

  珍寶海鮮舫沉沒南海!珍寶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日前發聲明表示,上星期二離港的珍寶海鮮舫,在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因遇上風浪而入水翻沉。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經過嘗試救援後不果,加上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米,打撈工作極其困難,珍寶海鮮舫似乎將會永沉海底……

 

  有近半百世紀歷史的「珍寶海鮮舫」一直被視為香港人集體回憶,惟受疫情影響而停業逾兩年,加上海事牌照到期、未能物色經營者接手,最終不得不撤離香港。回想「珍寶海鮮舫將撤離香港」的消息一出,不少人已大嘆非常可惜,紛紛到場拍照留念!沒想到的是,珍寶海鮮舫這座海上食府,昔日曾吸引大批人慕名而至,連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國際巨星湯告魯斯等都是座上客,偏偏今日以「沉船」姿態黯然落幕!想到未來再沒有機會登上珍寶海鮮舫,再沒有機會一嚐龍蝦伊麵、粟米魚肚羹等招牌菜的好滋味,實在令人惋惜不已!

 

  以為只是道別,沒想到竟成為永別。與珍寶海鮮舫永別之時,不如一起來回顧這艘海上畫舫的七件事!

 

【回顧珍寶海鮮舫的七件事】1. MIRROR登船拍攝賀年歌MV!

 

  在珍寶海鮮舫停業期間,人氣男團MIRROR曾登船取景,為馬來西亞電視台拍攝賀年歌MV!12子不但穿上唐裝向大家拜年,更跳唱由團歌《All In One》、《恭喜你》和《祝福你》改編而成的賀年歌medley,充滿濃濃的中式節日氣氛,熱鬧又精采!大家觀看MIRROR表演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珍寶海鮮舫仿照中國宮廷的裝潢設計!

 

(截圖自《Astro Ü虎加把勁迎春接福大慶典》)

(截圖自《Astro Ü虎加把勁迎春接福大慶典》)

 

【回顧珍寶海鮮舫的七件事】2. 《食神》、《龍爭虎鬥》等著名電影取景地!

 

  以中國宮廷設計而聞名的珍寶海鮮舫,一直都有不少電影在此取景,包括《龍爭虎鬥》、《無間道2》、《生死戀》、《哥吉拉完結篇之世紀必殺陣哥吉拉vs戴斯特洛伊亞》、《鐵金剛大戰金槍客》等,相信電影迷一定有印象!而當中最廣為人知的,一定是周星馳《食神》,飾演超級食神大賽評審的薛家燕坐在龍椅上吃「黯然銷魂飯(叉燒飯)」的一幕更成經典!聽講這碗叉燒飯正是海鮮舫的招牌之一!

 

(截圖自《食神》)

(截圖自《食神》)

 

下一頁:繼續回顧珍寶海鮮舫的七件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停業 #海上食府 #珍寶海鮮舫 #集體回憶 #食神 #周星馳 #取景地 #沉船事故 #太白海鮮舫 #香港仔珍寶海鮮舫 #四級大火 #靈異都市傳說 #王老吉 #歌堂躉 #湯告魯斯 #何鴻燊 #英女皇 #珍寶王國 #MIRRO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