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16Text: Ariel Chan

Work-Life balance調查2022|100個地方香港排尾幾?邊度排榜首?這個地方竟慘過香港成最過勞城市!(附完整排名連結)

  早前就曾經有一項調查發現,比起薪酬,香港打工仔更看重的竟是Work- Life balance!說起來,到底我們又是否真的平衡到生活和工作?最近美國手機保安技術公司KISI發表的《2022年工作與生活平衡城市排行榜》就有答案!調查發現,在100個城市中,香港排尾八,更在過勞城市排行榜中排第二!

 

(官網截圖)

 

  是次的調查,研究人員比較了各個城市的工作強度、制度支持、立法和城市宜居等數據,同時分析了各地的每周工時、過勞人口比例和失業數字等19項因素而得出Work - Life balance指數!

 

  先來看看Work - Life Balance的Top 5,全部都是歐洲國家,排第一的就是上升一位的挪威奧斯陸(Oslo),以100分滿分排榜首,第2至5名就依次為瑞士伯爾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瑞士蘇黎世及丹麥哥本哈根。至於香港的情況又如何?香港由2021年的45位急跌至93位,排尾8,得分只有77.11。各位打工仔記得要提醒自己好好休息!

 

(官網截圖)

 

  KISI除了列出各城市的Work — Life Balance 指數之外,機構亦列出5大過勞城市。以為香港穩企第一?錯了,最過勞的是杜拜,過勞人口達23.4%。香港就以17.9%人口跌至第二位,其餘排名依次為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新加坡和蒙特維多。最搞鬼的是,KISI的報告都有指出各城市的「最低假期日數提供」,杜拜竟擁有30日假!原來假期多都未必是好事?

 

(官網截圖)

 

即睇完整《2022年工作與生活平衡城市排行榜》︰https://www.getkisi.com/work-life-balance-2022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全球過勞城市 #職場 #KISI #2022年工作與生活平衡城市排行榜 #Work-Life Balance #生活與工作平衡 #上班族 #杜拜 #香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