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20Text: Christy Yiu

薪酬調查|《2022年薪酬調查報告》出爐!整體人工加幅達3.2%,平均獲幾多個月花紅?邊3類行業加薪最多?

  正所謂「你的人工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不經不覺又到年中,不知道各位打工仔是否滿意今年的薪酬調整?JobsDB最近公布了最新的《2022年薪酬調查報告》,結果錄得的近3年來最高的人工加幅!報告亦列出3大加薪幅度最高工種,當中最高加幅的行業加達7.3%!想知自己行業的薪酬趨勢?即睇!

 

人工加幅達3.2%!平均獲1.4個月花紅!

 

  JobsDB於今年初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向本港逾3,000名打工仔進行網上問卷調查。最新的《2022年薪酬調查報告》結果指出,今年香港打工仔薪酬調整狀況較去年有明顯升幅,平均人工加幅達3.2%!有53%的全職僱員表示今年獲加薪,較去年增加19%;而凍薪(41%)及減薪(6%)的比例亦比去年分別減少14%及5%。

 

  在打工仔最關心的雙糧或花紅方面,結果顯示今年有72%受訪僱員表示獲發雙糧或及花紅,按年上升6%,而整體受訪僱員平均獲得1.4個月花紅,亦比去年增加0.2個月,可見整體就業市場開始轉好,逐漸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圖片來源:unsplash)

 

3大加薪幅度最高工種與數碼有關?轉工後加薪近8%!

 

  大家都加人工,但哪些行業加得最多?結果顯示,今年3大加薪幅度最高工種分別為「數據分析及研究」(7.3%)、「數碼市場推廣/電子商務/社交媒體行銷」(6.4%)、「公關/企業事務 」(6.1%),報告指由於企業持續走向數碼化,對相關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相關工種加薪幅度成功跑贏大市!

 

  疫下不少打工仔都對離職轉工感到卻步,但報告指,疫情漸成常態,已不再成爲阻礙打工仔轉工的顧慮!在過去12個月內,超過3成受訪僱員曾轉工,較去年升近1成!而在離職僱員當中,其中72%為主動辭職,比去年上升15%;而轉工後加薪幅度最高3大工種為「品牌及市場推廣」(17.3%)、「資訊科技」(15.1%)及「建築及施工」(15%)。調查更同時發現,打工仔轉行後「錢途」更佳,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轉行後獲得加薪,較去年升近8%,有意轉工的你,不妨考慮一下!

 

近5成受訪者願到海外工作!澳洲成年輕打工仔首選!

 

  除了在本地轉工,不少人也會考慮到外國工作。報告指,有近半受訪者不介意到海外工作,當中以25歲或以下的受訪者(53%)為所有年齡組別之中比例最高;若以職級劃分,畢業以內1年的職場「新鮮人」更有6成對海外工作或移民感興趣。

 

  至於在海外工作地點方面,英國(47%)、澳洲(42%)及新加坡(30%)繼續成為打工仔們於海外工作的熱門地點!結果顯示,35歲或以下受訪者的首選為澳洲,36到45歲受訪者的首選為英國,而46歲或以上則繼續較傾向到內地工作,你又點睇?

 

資料來源:JobsDB《2022年薪酬調查報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JobsDB #公關 #薪酬趨勢 #薪酬調查 #人工 #花紅 #雙糧 #人工加幅 #2022年薪酬調查報告 #職場 #打工 #薪酬 #加薪 #海外工作 #數據分析 #新加坡 #澳洲 #轉工 #英國 #疫情 #市場推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