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7-18

金像獎2022|85歲謝賢終奪影帝!霆鋒曾嘲無攞過金像獎?曾於記者會怒摑曾江!戴黑超因眼裡有桃花?5件事重溫謝賢經典!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結果昨晚正式出爐!現年85歲的「四哥」謝賢成功憑電影《殺出個黃昏》成功首奪金像獎影帝殊榮!說到謝賢,也許大家也會聯想起他「風流」、「瀟灑」、「花花公子」等形象,但數到他最令深入民心的,必定是多年來的出位事件和言論!

 

85歲的謝賢成功憑電影《殺出個黃昏》成功首奪金像獎影帝殊榮!

(網上截圖)

 

#1記者會怒摑曾江!

 

  說到四哥近年最廣為人知的軼事,想必未「怒摑曾江」一事莫屬!四哥於2015年曾夥拍曾江、胡楓以及Joe Junior拍攝無線旅遊節目《四個小生去旅行》,回港後出席記者會時,四哥大爆拍攝時的種種不滿,更當場怒摑曾江!當時夾在兩人中間胡楓亦被四哥打擊中眼鏡,成為一時城中熱話!事後四哥在內地節目表示怒摑事件其實只是宣傳技倆,不過屬真屬假,只相信只有當時人才知道!

 

(網上圖片)

 

#2 戴黑超因眼裏有桃花?

 

  「太陽眼鏡」可說是四哥的獨特象徵,就連多年前拍攝亞視劇集《情陷夜中環》時,四哥和張文慈拍攝床戲都堅持要戴黑超!當時四哥前笑指:「我現實中也是這樣!」不過,不少人因此事曾猜想四哥或患眼疾,後來四哥亦曾經為長期戴黑超一事解話,指因年輕時有位師傅說他眼睛裏有桃花,戴黑超就可把艷遇遮起來!

 

#3 一生只愛5個女人

 

謝賢和狄波拉

(影片截圖)

 

  在不少人眼中,四哥也是一位花花公子,不過四哥就曾就此作出反擊,指事實並不是這樣!四哥在訪問中說過:「我拍拖,數得出幾多個女人,就是最重要的五個。」多年來,四哥只公開承認過愛過5個女人,分別是嘉玲、蕭芳芳、甄珍、狄波拉以及Coco。被問及和狄波拉離婚一事,對感情態度開通的四哥更曾表示:「我和狄波拉又不是做錯事,全都是小毛病,合不來就分開啦!」

 

#4 「霆鋒才是我最經典的作品。」

 


謝賢一家合照

(網上截圖)

 

  兒子謝霆鋒曾於2011年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在台上重提舊事,指自己18歲得到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時曾向四哥說:「你拍過幾百部電影,你有沒有拿過金像獎?」霆鋒當時表示自己不知天高地厚,並向四哥致歉:「爸爸,你才是最佳男主角!」兩父子不時傳出不和,大家也見慣不怪,但其實四哥曾在訪問中提及霆鋒才是他的代表作,「代表作只是人家給你的美譽,一切都是人生的片段,霆鋒和婷婷才是我最經典的作品。」

 

#5 豁達面對死亡

 

  屆年85歲的四哥,曾於年前訪問時表示自己因年紀大不時失憶,但人終會一死,並無太感受。早在2019年訪問時,四哥更指:「到我這個年紀,有得玩就玩、有得食就食、有得做就做!」面對同輩演員相繼離世,四哥則指遲早也會輪到他,何時離開也沒有所謂,「做了這行幾十年,還可以做甚麼?我也是做到走為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最佳男主角 #曾江 #謝霆鋒 #謝賢 #黑超 #殺出個黃昏 #狄波拉 #四哥 #金像獎 #電影 #影帝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