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17Text: Christy Yiu

7類「最不可告人的瀏覽記錄」大公開!寧棄用手機咁大件事?起人底和睇鹹網一樣尷尬?最唔想畀邊個知?

  大家平日上網時,也有定期清除瀏覽記錄,以「保障」自己私隱,或是隱藏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嗎?近日有美國科技新聞網站就公布了一個有關「最不可告人的瀏覽記錄」的調查結果,究竟他們要死守的是甚麼秘密?即睇!

 

過半受訪者:寧放棄用手機都不要公開瀏覽記錄!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Online Tech Tips》早前訪問了1,000名美國人,就他們的上網習慣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71%受訪者會為自己的瀏覽記錄感到尷尬,更有54%的受訪者表示寧願放棄使用手機1年,也不願公開自己的瀏覽記錄!

 

《上司實習生》劇照

 

「鹹網」、「起底」令人最尷尬?

 

  究竟是甚麼不可告人的瀏覽記錄?報告列出了頭7位令受訪者感到最尷尬的瀏覽記錄:

 

1.    瀏覽色情網站(45%)

2.    尋找他人的生活狀況,如日常生活、感情狀況等(45%)

3.    尋求個人建議(38%)

4.    搜尋不同疾病病徵(36%)

5.    購買一些平日不會親自去買的東西(25%)

6.    閱讀娛樂/八卦新聞(21%)

7.    瀏覽大量負面新聞(12%)

 

  第1位的「瀏覽色情網站」可說是眾望所歸,但最令人在意的,必定是第2位的「尋找他人的生活狀況」!調查發現,有56%的人最想知道搜尋對象的長相,有42%受訪者想了解搜尋對象的感情狀況,而有32%受訪者則表示想找出搜尋對象所居住的地方。看來不論國藉,大家都喜歡「起人底」!

 

最唔想被伴侶知!

 

  講明是「不想被人知」,那麼他們最不想被哪些人知道?結果顯示,最多受訪者(30%)最不想被伴侶知道自己的網頁瀏覽記錄,其餘依次則為:小朋友(23%)、父母(22%)、朋友(10%)、上司(9%)以及同事(8%)。

 

即睇頭5位「最不想被人知曾瀏覽的網站」:

 

1.    PornHub

2.    Reddit

3.    WebMD

4.    TMZ

5.    Buzzfeed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手機 #網絡安全 #色情網站 #上網 #上網習慣 #起底 #調查 #瀏覽記錄 #個人私隱 #私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