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6Text: Sammy Leung

消委會報告 | 實測9款交友App!鬥私隱度、配對方式、收費!男女、不同年齡收費有別?虛擬道具吸血$25萬?3個月收費貴過單月?

  大家有沒有用過交友App認識朋友呢?隨著更多人用交友App拓展社交圈子,市面上出現了不少交友平台。今次消委會選擇了市面較受港人歡迎的9款交友應用程式來一次大比拼,看看各款App在處理用戶的個人資料、交友和配對方式、訂閱計劃收費等的分別。

 

消委會測試9款交友應用程式

 

  今次消委會選擇了市面較受港人歡迎的9款交友應用程式,包括:

 

1.    Bumble

2.    Coffee Meets Bagel

3.    Goodnight

4.    Heymandi

5.    OkCupid

6.    Omi

7.    Paktor

8.    SweetRing

9.    Tinder

 

  當中,以Tinder在Google Play累計下載次數最高,超過1億次;其次為Bumble、OkCupid及Omi,在Google Play累計下載次數超過1,000萬次。

 

(圖片來源:UNSPLASH)

 

  消委會在2022年10月至12月,下載並試用上述應用程式、訂閱付費計劃,另外,再參閱其官方網頁和條款及細則。不過要留意的是,App的服務和收費或會不時作出調整,故最新的服務詳情仍以官方為準。

 

註冊帳戶比較

 

  大家下載交友App後,第一步當然是註冊帳戶。在這9個交友App創建帳戶時,所需要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性別、性取向、出生日期、所在地、電郵地址、電話號碼等,而選填項目有教育程度、職業、生活習慣、興趣等。「Heymandi」只需填寫性別和電話號碼就可以開立新帳號,但「OkCupid」和 「SweetRing」則需煵12項資料,「OkCupid」要填多條與價值觀相關問題,過程繁複。

 

  而個人相片方面,以下App都需要上載清晰可見有樣貌的照片,包括:

 

1.    Bumble

2.    Coffee Meets Bagel

3.    OkCupid

4.    Omi

5.    SweetRing

6.    Tinder

 

  一般都不被接受卡通、風景等圖片,消委會更發現,若用戶上載的全部相片都未有顯示面容,帳戶有機會被封鎖。

 

私隱度:個人資料會被用作推廣或促銷?

 

  以上有9個App全數都預設用戶的個人資料會用作推廣或促銷,但當中有3個交友App可讓用戶退出以上安排,包括:

 

1.    「Bumble」:容許用戶在註冊帳戶時拒絕個人資料被用作有關用途,事後亦可更改意向

2.    「OkCupid」:在事後作出有關選擇

3.    「Tinder」在事後作出有關選擇

 

  消委會提醒,大家註冊帳戶時亦應細閱所有條款,保障自身權益。

 

下一頁:交友配對男女操作不同,有機會要畀錢先睇到訊息?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消委會報告 #交友App #收費 #消委會 #交友應用程式 #交友 #Bumble #Coffee meets Bagel #Goodnight #Heymandi #OkCupid #Omi #Paktor #SweetRing #Tinder #個人資料 #推廣 #促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