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7Text: Sammy Leung

全球城市塞車排行榜!香港竟排在百名之外?亞洲14城市塞過曼谷?行車最慢係呢個地方!

  最近,外國有公司公布了一個交通指數排行榜,當中更提到全球哪一個地方行車速度最慢,平均每10公里開車所需時間,換句話來說,這可算是一個「塞車排行榜」。

 

  打工仔返工最怕就是塞車,怕上班遲到外,更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最近,外國有公司公布了一個交通指數排行榜,當中更提到全球哪一個地方行車速度最慢,平均每10公里開車所需時間,換句話來說,這可算是「塞車排行榜」。看完這個排行榜,發現泰國曼谷竟然50名以外,香港更是排在百名之外,到底哪一個地方是最塞車呢?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若果有重要的事,剛好碰上塞車,真的相當困擾。而說到香港最塞車地區,應該非觀塘莫屬,在觀塘上下班真的要預多一點時間,免得「遲大到」。最近,一間地圖、導航和GPS設備的荷蘭公司Tom Tom公布了最新的全球交通指數,當中包括了平均每10公里行車所需時間、每年行車高峰時間、高峰時間平均車速等,換句話來說,這是一個「全球城市塞車排行榜」。今次排名包括了389個城市,當中香港竟然排在百名之外!

 

全球城市塞車排行榜

1.    倫敦

2.    印度班加羅爾

3.    都柏林

4.    札幌

5.    米蘭

6.    印度浦那

7.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

8.    秘魯利馬

9.    馬尼拉

10.    哥倫比亞波哥大

 

  第一名是倫敦,這是全球行車最慢的城市,平均每10公里開車要花上36分20秒,在交通高峰時間平均車速只有每小時14公里。而第二名的印度班加羅爾及第三名的都柏林分別平均每10公里行車時間為29分10秒及28分30秒。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曾去曼谷旅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它的塞車情況非常嚴重,但在今次的排行榜中,曼谷只排57,平均每10公里行車時間為20分40秒。但不少亞洲城市比曼谷的排名還要前,包括:第17位的台中、第20位的名古屋、第21位的高雄、第22位的東京、第29位的雅加達等等。大家又覺得這些城市塞不塞車呢?行車速度如何呢?

 

  最後,當然要看看香港的名次,在今次的排行榜,香港排第126,平均每10公里行車時間為16分30秒,在交通高峰時間平均車速為每小時33公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塞車 #亞洲 #曼谷 #排行榜 #城市 #全球 #香港 #泰國 #交通 #倫敦 #都柏林 #印度班加羅爾 #札幌 #米蘭 #印度浦那 #秘魯利馬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 #馬尼拉 #哥倫比亞波哥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