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16Text: Louise Yuen

特區護照申請Fail?可能關證件相事!入境處公開6大常犯錯誤︰頭髮遮眉毛/光線不均都會被「彈相」

  香港人「餓」旅遊長達 3 年,不少人在各地宣布開關後,隨即 book 機票酒店準備出發,但往往在這時候才發現特區護照已經過期,又得趕快續期。入境處近月處理的護照申請數量急增,當中發現市民申請護照時有 6 大常見錯誤,包括領證時沒有攜帶舊護照,而證件相更是最易出錯的一環!

 

Read More︰特區護照續期|0+3措施促「報復式外遊」!5個方法申請特區護照!無需預約、不設限額?一文睇晒申請步驟/相片規格/費用

 

  入境處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提醒, 申請護照最重要是提交一張合規格的相片,像背景不是純白色、有陰影、申請人頭髮遮擋眉毛或眼睛等常犯錯誤,都會被「彈相」影響申請。

 

護照證件相的 5 大常犯錯誤︰

1.    背景非純白色

2.    光線不均勻(有光有暗,甚至有陰影)

3.    眼鏡反光

4.    申請人不望鏡頭

5.    頭髮遮擋眉毛或眼睛


 

 

 



 

 下一頁︰護照證件相詳情要求!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入境處 #外遊 #特區護照 #證件相 #旅行 #旅遊 #實用資訊 #護照續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