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16Text: Louise Yuen

特區護照申請Fail?可能關證件相事!入境處公開6大常犯錯誤︰頭髮遮眉毛/光線不均都會被「彈相」

  大家申請特區護照時,記得留意護照證件相的要求,包括必須以白色為背景、近照能顯示申請人的完整正面,並清晰顯示面容特徵等。拍照時請勿戴上帽飾,亦建議避免濃妝,及不應穿著太深色或太淺色的衣服。

 

 

以下相片將不獲接納:

●    申請人並非位於相片正中

●    申請人的眼鏡遮擋眼睛

●    申請人的頭髮遮擋眼睛或眉毛

●    申請人的面部/眼鏡反光

●    有陰影

●    太光

●    太暗

●    用釘書機或萬字夾把相片夾附於申請書上

●    相片背後寫字


 

問︰為甚麼申請護照的相片不符合規格?

答︰入境處近日公開護照申請的常犯錯誤,其中不少人都是證件相出問題,有可能是相片背景顏色不平均、有影、有污漬或面、眼鏡反光等,到時需提交另一張相片才能處理該申請。

 

問︰證件相之外,申領特區護照還有甚麼注意事項?

答︰如申請護照續期,申請人必須於領取新護照時出示原有護照,但很多人都忘記攜帶舊護照。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入境處 #外遊 #特區護照 #證件相 #旅行 #旅遊 #實用資訊 #護照續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