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21Text: Sammy Leung

日本職場最討厭Emoji排行榜!下屬、上司收呢個Emoji會一秒黑面?邊個Emoji令上司feel good?Send訊息小心踩中地雷!

  發訊息已經成為了生活上其中一種溝通方式,很多時大家打字時會加上不同的Emoji,令文字可以表達得更生動。不同人對Emoji都有不同的理解,當收到一些自己認為是負面的Emoji時會皺一皺眉,甚至無名火起,好像編輯就不喜歡收到滴汗及假笑Emoji,大家有沒有不喜歡的Emoji呢?日本曾有一調查,發現打工仔及上司在溝通時,收到哪些Emoji是會被討厭或能夠獲得好感的。一齊看看到底日本打工仔及上司最不喜歡收到甚麼,大家都可以參考一下,以免自己上班時踩地雷!

 

  日本的Neo Japan曾經做過一項排名,調查了400名20至50歲的上司及打工仔,他們在上班時都會使用通訊軟件和公司人員溝通,到底他們最不喜歡收到甚麼Emoji或者哪些Emoji能夠獲得他們的好感?

 

  日本下屬/後輩收到上司/前輩的「感謝」訊息時,最討厭Emoji Top3:

 

1.    心心眼

 

 

2.    戴黑超

 

 

3.    笑到喊

 

 

  日本上司/前輩收到下屬/後輩的「多多指教」訊息時,最討厭Emoji Top3:

 

1.    心心眼

 

 

2.    戴黑超

 

 

3.    笑到喊

 

 

  原來日本下屬/後輩收到上司/前輩的「感謝」Emoji Top3及日本上司/前輩收到下屬/後輩的「多多指教」最討厭Emoji Top3都是一樣結果。心心眼雖然看上去十分熱情,但對收到的人來說,他們會認為有點「狡猾」,所以不喜歡這個Emoji。所以以上3個表情符號在職場都是少用為妙!

 

下一頁:下屬/上司最有好感Emoji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訊息 #溝通 #Emoji #日本調查 #上司 #討厭 #好感 #上班 #地雷 #日本 #下屬 #後輩 #前輩 #感謝 #多多指教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