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04Text: Louise Yuen

10個你可能不知的iPhone隱藏功能!內置App scan文件/ 拍兩下機背即截圖/ 刪除重複照片慳容量

  iPhone 在每年 9 月中旬的上市發表會均強勢推出最新手機,其 iPhone 功能同時也推陳出新,單計去年的 iOS 16 就有超過 30 個新功能,今次為大家 best pick 10 個你可能不知道的 iPhone 隱藏功能,由刪除相簿中重複照片、用備忘錄 scan文件、換算匯率、共享「提醒事項」清單至隱藏照片都有,全部用內置 App 就可以做到, 方便超實用!


iPhone必學功能01|自動刪除相簿中的重複照片


  iPhone 的「照片」App 在更新 iOS 16 之後,增設了「重複項目」(Duplicates)的新相簿,把大家圖庫中的重複照片和影片統統集合起來。我們只要打開這個相簿,並利用當中的「合併」功能,即可自動合併重複的照片和影片,只留下最高品質的版本,剩餘的重複項目則移至「最近刪除」相簿,方便大家快速整理存有千、萬張照片的圖庫,同時也能節省手機容量。


Step 01


  打開「相簿」,然後點一下「工具程式」底下的「重複項目」,便能見到全部的重複照片和影片

 


Step 02


  只要按「合併」即可合併重複項目,然後點一下「合併 [數目] 個項目」。

 


iPhone必學功能02|隱藏照片或影片


  如果大家想把相簿中某些照片隱藏起來,現在於 iOS 新版本下只要利用 iPhone 相簿中的隱藏照片功能,便可以輕輕鬆鬆收起那些私密照片。一旦使用了這隱藏功能,照片會儲存在「已隱藏」相簿當中,而且需用到 iPhone 認證方式解鎖才能打開相簿,其他地方均不能檢視這些照片。


Step 01


  在「照片」App 中打開你想隱藏的照片,點一下加上角的「更多」按鈕,然後在選項列表中選「隱藏」。

 


Step 02


  隱藏的照片會移至「已隱藏」相簿當中。


下一頁︰將備忘錄上鎖+唔使額外用APP scan文件!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